持鋼筋毆傷賴香伶 男子曾揚言殺柯文哲:被判刑就揍官員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圖/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2018.10.31)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圖/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2018.10.3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 31 )日下午在辦公室遭男子李明彥持鋼筋攻擊,頭部受傷送醫治療,李男犯案後趁亂逃跑,從事勞工運動的李男今( 2018 )年初曾在賴香伶臉書留言「殺柯文哲、殺法官,殺公務員」等恐嚇話語, 8 月時遭判刑 2 月,沒想到如今又闖進局長室毆傷賴香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 2015 年間,李明彥抗議中油「假承攬、真僱傭」,為此告上法院但遭駁回,心生不滿下,今年 1 月時在賴香伶臉書留言「我要拿刀殺柯文哲」、「等著我去勞動局殺公務員」、「誰敢來拘提便殺誰,要弄到社會大眾皆知,敗類蟑螂下手侵害勞工、吃案!再來我要宣告殺法官」等語,北市勞動局報警處理。

李明彥到案後辯稱,自己是因檢舉勞檢、告發官員瀆職都被吃案,覺得遭到行政、司法迫害,才想用「殺」的字眼表達怨恨的心情,並稱言論是要宣示革命,正義的暴力就叫革命,公眾當然應該害怕,這就是正義的代價,更說若自己被判有罪,會去揍政府官員,不能確定自己會做出什麼事。最後法官認為李男毫無悔意,依恐嚇公眾罪判處有期徒刑 2 個月,得易科罰金 6 萬元。

今日下午 4 時左右,李明彥闖進北市勞動局長室,持鋼筋攻擊當時正在批示公文的賴香伶,造成賴香伶左臉撕裂傷,送醫治療,李男則趁現場一片混亂時逃跑。李明彥犯後還在臉書 PO 出疑似犯案使用的手套和鋼筋的照片,寫道「我拿鋼筋打了賴香伶臉」,並稱後天將在復興北路召開記者會,要「公告柯市府包庇北捷公司貪汙弊案」。

台北市政府稍早發布新聞稿,對這起攻擊事件表達嚴正譴責,後續一定會追究相關法律責任,事發後,市府也已報警處理,警方正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李男行蹤,全案將依妨礙公務和傷害罪嫌偵辦。

▲李男犯後在臉書 PO 文坦承持鋼筋打傷賴香伶。(圖/翻攝自臉書, 2018.10.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