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隱患已暴露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國經濟下行壓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今 (31) 日召開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分析當前經濟情勢;會議指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長期積累的風險隱患有所暴露,應及時採取對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議稱,2018 年前 3 季,中國經濟運行平穩,且穩中有進,維持在合理區間;製造業投資回升,進出口皆有所成長,民眾收入增加與經濟成長,基本上是同步的;城鎮新增就業方面,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標。

會議認為,中國經濟結構,正持續優化;促進金融市場健康發展的一系列措施,提振了市場信心。

然而,會議也強調,「當前經濟運行穩中有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部分企業經營困難,長期積累的風險隱患有所暴露,應高度重視,及時採取對策。

會議指出,當前中國經濟情勢,是長短期、內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中國經濟正從高速成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且外部環境也發生深刻變化,部分政策效應,有待進一步釋放。

會議認為,面對經濟運行的矛盾和問題,應堅持穩中求進的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軸,加大改革開放力度。

會議建議,應確實執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等工作,有效應對外部經濟環境變化,確保經濟平穩運行。

會議也強調,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促進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並研究如何解決民營企業、中小企業所遭遇的困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