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滷味3盤賣500元嚇壞香港客 網曝:本來就貴

▲香港友人來台旅遊,到西門町點了 3 盤滷味要價 500 元,讓原 po 直呼太誇張。(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2018.10.31)
▲香港友人來台旅遊,到西門町點了 3 盤滷味要價 500 元,讓原 po 直呼太誇張。(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2018.10.3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你覺得滷味 3 盤 500 元合理嗎?有網友在臉書透露,香港友人來台旅遊,在西門町知名麵店點了 3 小盤滷味,結帳時發現要 500 元,讓他忍不住 PO 網抱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 PO 文指出,香港友人來台灣旅遊,出發前參考了其他香港遊客們寫的遊記,決定到西門町一間知名麵攤朝聖,點了豬腳、滷大腸、蘿蔔、甜不辣、雞胗各一份,結帳時卻發現要 500 元,讓友人嚇了一跳,直問台灣的滷味怎麼這麼貴。

原 PO 得知後,認為這樣的價格「太誇張了」,由於店內滷味並沒標價,他也只能建議朋友,沒標價的店千萬別去吃,或是先問完價錢再決定要不要吃,同時感嘆「真不知道平民滷味何時成為天價,以後外國人不來台灣觀光,真的不能怪別人,只能怪某些商家為了賺外來客的一次觀光財而把自己搞爛。」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就是這樣被玩壞的」、「太誇張!誰還敢去消費?」「西門町商圈很多都是賣光觀客的高價錢!我還買過 2 根瘦瘦的杏鮑菇 150 元」、「在南部這樣最貴也不超過 200 元」。

但也有網友指出,這家麵攤相當有名,但價格本來就偏高,「那家不是貴觀光客,是從以前就很貴」、「這家 google 的評價一面倒,幾乎就是一個字形容『貴』」、「其實這家本來就貴,跟觀光客沒啥關係,台灣人去買一樣貴...」、「西門町騎樓外一根柱子租金 3 萬起跳,好的位置 8 萬」、「那間好吃,可是就是不便宜,這價錢在那間來說算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