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市場消化經濟數據 走勢持平 歐元10月跌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31 日) 交易,主要貨幣匯率走勢穩定,投資者衡量來自歐元區、中國和美國的經濟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元區消費物價通膨年率 2.2%,符合預期。

中國 10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降至 50.2,低於預期的 50.6,意味著活動增長幾乎持平。

Oanda 資深市場分析師 Craig Erlam 表示,「中國市場整晚表現良好,人民幣兌美元持續繞在 7 附近,這個重要心裡關卡如果打破的話,可能會進一步下跌,讓中美兩國的緊張局勢更嚴重。」

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小幅上升,1 美元兌 6.9758 在岸人民幣,兌 6.9775 離岸人民幣。

歐元兌美元下跌,自週二的 1.1347 美元貶至 1.1315 美元,本月歐元兌美元下跌 2.5%。

美元方面,交易者聚焦私人企業就業人數 22.7 萬人,優於預期。但 9 月數據自 23 萬人下降至 21.8 萬人。

ICE 美元指數持平在 97.134,本月漲幅 2.1%,根據 FactSet,這是自 5 月來最大單月漲幅。

英鎊兌美元上漲,自週二的 1.2707 美元上漲至 1.2766 美元,但本月匯率跌幅 2%。媒體報導,脫歐事務大臣 Dominic Raab 一封信函指出,預計在 11 月 21 日之前達成協議,激勵英鎊走漲。

其他方面,日本央行週二晚間宣布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縮減購買短期債券的日數,並增加購買量。日本央行被普遍認為是發達國家中最鴿派的央行,且其通膨年率穩定遠低於 2%,其寬鬆貨幣政策預計不會在短期內改變。

日圓兌美元週三走強,1 美元兌 113.03 日圓,較前一日 113.12 日圓下降。受到股市波動造成的市場避險情緒影響,本月美元兌日圓下跌 0.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