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北部溼涼低溫17℃ 新北基宜花東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在今(1)日凌晨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以及台東縣等5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中央氣象局在今(1)日凌晨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以及台東縣等5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北部溼涼低溫 17℃ 新北基宜花東大雨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在今(1)日凌晨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以及台東縣等5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

今、明(2 日)2 天北部和東北部的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將有陣雨,甚至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包括外島澎湖、金門、馬祖等地,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預估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僅約 17℃,白天高溫也只有 21 至 23℃。花東地區約 24 至 27℃,中南部則為 28 至 30℃。

▲中央氣象局在今(1)日凌晨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以及台東縣等5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三鳳宮正版籤詩曝光 解讀後「韓國瑜恐 GG」

近日 LINE 群組中瘋傳一張高雄三鳳宮的藏頭籤詩,首字連起來正好是「韓國瑜痛宰陳其邁」,引發討論,三鳳宮董事長孫宗英隨即出面駁斥造假。對此,基進黨根據靈籤上的籤號「甲申第五籤」翻出正版籤詩原文,直指「韓國瑜這次 GG 了!」

公投釀假反方爭議 伴侶盟揭中選會「依自己的法行政」

中選會 10 月30 日下午進行愛家公投三案第五場次辯論會抽籤,結果遭外界質疑為「假反方」,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接受電訪時表示,現行公投法中有模糊地帶,只需符合聯署人數與辦公室設址規定便可申請成立反對意見辦公室,只規定數目卻不給出實質規範,發生問題便推說是「依法行政」,是非常不負責的做法。

賴香伶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圖/中央社資料圖)

勞動局長賴香伶驚傳辦公室遇襲 凶嫌自 po 臉書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 10 月 31 日下午驚傳遭攻擊,頭部流血送醫救治。勞動局證實,有人拿重物闖入局長室打局長,局長已送醫急救。

普悠瑪司機下跪痛哭 家屬願原諒一同找出真相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 18 死、上百人輕重傷的重大事故,10 月 31 日上午在台東市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儀式,肇事司機員尤振仲在兒女與律師陪同下,穿著黑衣黑褲出席,神情相當哀傷,面對家屬答禮時,情緒潰堤當場跪下,不斷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然後一連磕了三個響頭。

金庸 ▲金庸(左)與倪匡(右)同為文壇巨擘,彼此之間更有 60 年的深厚交情。(圖/翻攝自網路)

代筆天龍八部「寫瞎」阿紫 倪匡悼友:五千年第一人

武俠小說大師、香港《明報》創辦人查良鏞「金庸」,在 10 月 30 日晚間驚傳病逝香港,享壽 94 歲。在金庸生前,與他有 60 年深厚情誼的好友倪匡,曾經為他代筆天龍八部,不過倪匡卻因爲太過痛恨書中角色,而將其「寫瞎」,令金庸從此不敢再找人代筆。

川普計畫終止「出生公民權」 飛到美國生小孩沒用了

根據美國憲法第 14 修正案,現今任何只要在美國出生的嬰兒,不論其父母國籍就是美國公民。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正計畫終止「出生公民權」,未來很可能就算嬰兒在美國出生,也不會是美國公民。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肇事主因為綜合因素。齊柏林兒子表示,無法接受,因 為此結論等於是沒有明確因素。圖為齊柏林。(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齊柏林空拍墜機原因出爐!兒子:無法接受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去( 2017 )年 6 月 10 日搭乘直升機,為「看見台灣 II 」勘景,卻在起飛一個多小時後墜緩。飛安會 10 月 31 日公布調查報告,肇事主因包含駕駛服用抗組織胺、工時過長與環境影響,導致駕駛疲勞或身心表現降低。對此,齊柏林兒子齊廷洹表示,感謝飛安會一年多來的努力,但綜合因素等同於沒有明確主因,站在家屬的立場,還是覺得難以接受。

迪麗熱巴未修圖照曝光 驚見黃臉細紋被打回原形

大陸女星迪麗熱巴因出演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爆紅,亮眼的外型引起眾多粉絲關注,人紅是非多,近日網上瘋傳疑似迪麗熱巴未修圖前的照片,看起來相當嚇人,引起網友討論。

金庸逝世聞訊崩潰 陳喬恩沉澱一夜寫下 39 字緬懷

武俠大師金庸 10 月 30 日逝世,享年 94 歲,金庸許多作品被翻拍成電視劇、電影,同時也捧紅不少明星,女星陳喬恩曾演過《笑傲江湖》中的「東方不敗」,私下與金庸也有好交情,得知金庸辭世訊息,一度崩潰難接受,直到 31 日下午,終於在微博發聲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