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高雄又老又窮 綠委酸:就像初見面就嫌你媽醜

▲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夯,圈粉無數。(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夯,圈粉無數。(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日批評高雄、台南與嘉義全都「又老又窮」,只有苗栗獲誇「招商成績優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韓國瑜到高雄競選,就像第一次去人家家裡做客,開口就批評「你家家具怎麼那麼舊」、「你媽好醜」,他不禁痛批,一個從不關心高雄的人講這種話,「根本是在糟蹋在地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表示,不管是韓國瑜或任何跟著批評「又老又窮」的人,過去這 10 年、 20 年從未關心過高雄、台南等地,也從未了解這些都市的發展,卻「一到人家家裡,就嫌人家家裡臭」。

他認為,任何都市再怎麼進步都有不夠的地方,但如果一個從來不關心這個地方的人,卻開口批評這都市很糟,這就好像去朋友家做客,一坐下就批評對方「你家家具怎麼那麼舊」、「你媽好醜」,根本是批評、糟蹋在地人。

客觀而言,王定宇認為,南部最沒有資源,拿不到所有中央的關愛,且把所有會汙染的重工業都放在南部的時候,就是國民黨執政時期,這讓他不禁反嗆「你有什麼資格講人家?」他也提到,這 20 年來,在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沒有通過的狀況下,南部分配的預算比起北部差很多,「高雄人以高雄為榮,這 20 年水從不能喝變可以喝,空氣從不能聞到可以聞,登記勞保就業的人也多了 12 萬人」。

此外,王定宇更指,每個人的家都有缺點,不管高雄或台南,任何地方都有不夠進步之處,選舉就是要讓新的人才出來。但韓國瑜從來不曾關心過高雄,提出的解決方法每一種都有漏洞,且每次講完,最後都要澄清「我不是那個意思」,現在又到處嫌棄南部縣市又老又窮,他忍不住直說「我家再怎麼需要進步,也輪不到你這個外來的人來糟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