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情緊繃!綠營網軍「慘輸韓國瑜」 學者曝關鍵原因

▲韓國瑜官方認證競選影片於25日晚間登場,短短一個小時內已經累積1.2萬心情回饋、近2000次分享。(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官方認證競選影片於25日晚間登場,短短一個小時內已經累積1.2萬心情回饋、近2000次分享。(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高雄選情部分,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呈五五波緊張情勢,韓國瑜網路聲量高漲,掀起一波「韓流」,綠鐵票倉高雄是否將會綠地變藍天受到外界關注。而向來最擅長網路聲量「空軍」的民進黨這次為何會落後韓國瑜?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主任陳欽春指出關鍵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10.12)

根據港媒《中評社》報導,一向最擅長經營網路社群的民進黨,這次在高雄選情的網路聲量卻落後給對手韓國瑜。陳欽春解釋,「空軍」也就是所謂的網路聲量具有「遊戲規則」,在沒有網路的時代,候選人主要透過文宣及論述能力,民進黨在野期間自認為左派政黨,表現理所當然超越國民黨,隨著網路時代演變,社群管道逐漸擴大,民進黨執政後立場轉向偏右,外加上網路聲量普遍偏左,導致民進黨無法發聲。

陳欽春強調,網路聲量很少是偏向右(指執政黨),換成敵對藍營來經營社群媒體,什麼議題都可能被放大檢視,變成人人喊打的焦點,指出韓國瑜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善用「左」的語言,代表基層農民的心聲,並拉攏北漂青年,掀起極佳的網路聲量。

此外,陳欽春引述一段韓國瑜曾說過的話「我比較像民進黨,反而陳其邁比較像國民黨」,由於高雄長期被民進黨所執政,讓陳其邁看起來立場偏右,韓國瑜則透過「左的語言」,順利掌握「空軍」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