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大家往高雄擠? 林濁水狠酸:韓國瑜真愛講夢話

▲韓國瑜官方認證競選影片於25日晚間登場,短短一個小時內已經累積1.2萬心情回饋、近2000次分享。(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官方認證競選影片於25日晚間登場,短短一個小時內已經累積1.2萬心情回饋、近2000次分享。(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舉辦北漂座談會時表示,「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30 年前是大家往高雄擠,現在反過來高雄青年往外走。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上表示, 1980 年代至 90 年代,高雄市的人口成長率敬陪末座,諷刺「韓國瑜真愛講夢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質疑,韓國瑜說「國民黨當市長的 30 年前大家往高雄擠」說法真實性,他指出, 1980 到 1990 年,在高雄市、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台中縣、台中市、台南市等 7 個縣市中,高雄市的人口成長率敬陪末座,但韓國瑜卻說當時大家往高雄擠,狠酸「韓國瑜真愛講夢話」。

林濁水更表示,「韓國瑜的夢話還多的是」,他解釋, 1980 至 1990 年台灣人口成長 7.3% ,成長冠軍台北縣在 10 年間也只是 35% ;如今台灣人口成長急速下降, 2022 就會負成長,韓國瑜卻要高雄成長 223 萬,達到 80% ,讓他嗤之以鼻,直呼「真是夢話連連」。

除此之外,林濁水認為人多不一定好,新竹市人口不到 50 萬,平均所得台灣第一,全球競爭力前 20 的城市,有 11 個人口數都比高雄市小得多,例如,哥本哈根、費城、聖地牙哥等,他直言,大就好,這觀念未免又老又土。

文末,林濁水更忍不住譏諷「唉,韓國瑜對藍營會有致命的吸引力,居然是因為再沒有人能像韓國瑜這樣夢話不斷,真是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