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再對中國加碼關稅?白宮經濟顧問:還未定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是否再加碼對中國祭出關稅升級政策?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指出,川普目前尚未做出決定,只要能和中國進行有希望的政策討論,或許可以撤銷部分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報導,庫德洛指出,針對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 11 月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會晤議程尚未敲定,但希望能夠和中國在阿根廷舉行一次良好的會談。他指出,川普一再希望中國能解決智慧財產權、技術轉讓、產業補貼及開放當地市場等長久以來的問題。

被問到若這次會談沒談好,川普是否會再繼續加徵關稅?庫德洛指出,沒甚麼是一成不變的,更強調川普曾說過,若與中國達成某種善意的協議,那麼很多關稅或許可以取消。但他強調此話並非承諾,而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假設。

先前媒體曾報導,若 11 月底的川習會的會談無法取得美方要的協議,據傳川普會在 12 月宣布再對剩下的 267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

對此庫德洛表示,預計對更多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決定並沒有具體時間點。「這是由政策磋商而定,並非有強制時間表。若政策會談進展順利,情勢當然會往好的方向發展;反之,情況可能進一步惡化。」

庫德若更引用川普近期受訪談話指出,若雙方進行「非常有希望的政策討論,我不知道能否達成全面協議,但若一切進展順利,或許會取消一些關稅也說不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