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駁斥介入選舉 調查局:不會憑空捏造

調查局長呂文忠(左後一)1日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邱明玉攝,2018.11.1)
調查局長呂文忠(左後一)1日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邱明玉攝,2018.11.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調查局長呂文忠日前在立院答詢時指出,調查局目前蒐集到33件中國大陸介入選舉的情資,不過卻遭國台辦批評是造謠。對此,呂文忠今(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調查局不會憑空捏造,目前所有案子都在積極偵辦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文忠日前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有發現中國大陸金援台灣特定候選人的情形,目前情資蒐集累計有33件,主要是以招待樁腳到中國旅遊為大宗,有的則是交付金錢,若有具體證據已立案偵辦。不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隔海駁斥,認為這種說法純屬捏造,馬曉光還說,中國歷來不介入台灣選舉。

對此,呂文忠表示,調查局不會憑空捏造,目前所有案子都在積極偵辦中。

呂文忠強調,調查局各處站正積極蒐集各式各樣違反選罷法的情資,到目前為止總共蒐集795件情資,交給各地地檢署審查。

至於蒐報到的情資屬哪一類型居多?呂文忠說,現金暴力、賭盤等都有,都是偵查的重點。呂文忠也重申,目前795件情資中有33件情資與中國有關,移送調查的有4件,沒有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