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月財新製造業PMI微升至50.1 經營前景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10 月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為 50.1,比 9 月高出 0.1 個百分點,顯示經濟微幅擴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自財新智庫
圖自財新智庫
這項數據和週三 (31 日)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製造業 PMI 並不一致,昨天官方公佈的 10 月製造業 PMI 為 50.2,比起上月低了 0.6 個百分點。

不過低迷已久的 A 股,繼週三 (31 日) 重回 2600 點大關後,今天持續向上攻,滬深兩市早盤高開高走,創業板重回 1300 點,盤面上以券商、人工智慧、白酒等類股領漲。

至於 10 月中國製造業產出也終結連續 27 個月的成長趨勢,產量與 9 月持平。廠商反映,目前市場需求低迷,導致生產活動暫時維持不變。至於新訂單指數,到了 10 月有小幅回升,但仍遠低於年初的成長幅度。受訪廠商指出,目前市場需求低迷,抑制客戶需求,部分廠商指出外部需求同步減弱。

由於擔心中美貿易戰衝擊和市況低迷影響,10 月製造業界對未來 12 個月的經營前景信心度降至 11 個月低點,不過業界普遍認為產量將會上升。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10 月製造業景氣仍處於低點,需求雖然有所穩定,但生產和企業信心都繼續降溫,生產成本上漲壓力不減,經濟未現明顯起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