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青年部發表影片 呼籲別讓好兄弟決定台灣的未來

3044304
3044304

記者李克明 / 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青年發展部昨(31)日在「民進黨青年部」的臉書專頁發布影片「陰陽一線牽,連署一起簽」,致敬全聯今年中元節爆紅廣告,「獨家邀請」好兄弟於萬聖節的前夕,現身說明自己與其他18000多名的好兄弟,如何簽署公投連署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選會先前清查國民黨「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三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書,發現不僅出現大量抄寫的情況,甚至有許多連署人早在提案前便已死亡,民進黨影片以幽默的手法,諷刺此一「死人公投」的現象。

影片一開始,一位中年男子坐在沒倒影的鏡子前,述說大家都很期待每年一個月的透氣時間,沒想到今年沒收到紙錢,而是一整疊空白連署書、整排大型影印機,以及各種不同類型的原子筆。

男子抱怨,大家寫到汗流浹背,本以為寫完就可以用餐,沒想到卻只有一桌,甚至不是給他們享用的,並鼓掌感嘆,「可以讓我們這18000多名好兄弟來連署,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選舉選到這樣,真的要給他們鼓掌。」

最後,男子回頭對背後2名黑衣男子說「台中的,抄好了沒?總共有3份要抄喔!」,而2名男子則竊竊私語討論正在抄寫的連署書,「這個陸皓東是那個陸皓東嗎?」

民進黨青年部臉書貼文表示,當好兄弟都關心公共事務,還在人世間的我們,也不應再政治冷漠,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呼籲大家11月24日要記得返鄉投票,別讓好兄弟決定台灣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