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旅平險海外旅遊醫療保障 7成民眾保額偏低 投

▲ 海外旅遊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海外旅遊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海外旅遊人次年年攀升,富邦產險針對旅平險保單進行分析發現,台灣民眾在投保旅平險時,醫療保障保額普遍偏低,其中,更有超過一成民眾完全沒有醫療保障。富邦產險建議,客戶投保旅平險時,應納入醫療保障,而且要投保也有學問,建議以目的地醫療成本估算,考量海外醫療成本,以進行妥適的保額規劃,保障自身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產險針對 2017 年投保海外旅平險的保單進行保額分析,發現有超過一成的民眾完全沒有醫療保障,超過一半的民眾的醫療保額落在 30 萬以下,約 70% 的民眾保額落在 50 萬以下。

分析顯示,旅遊目的地也會影響國人的投保選擇,國人最愛前往的國家中約有 75% 為亞洲國家,前五名分別為日本、中國、韓國、香港及泰國,其中有 75% 的醫療保障為 50 萬以下;前往歐洲旅遊的民眾多因申根要求,有近 67% 的旅客會選擇 100 萬以上的醫療保障。

過去曾有民眾出國旅遊,因氣候因素導致身體不適於當地緊急就醫,住院費用高達 60 多萬;也有至澳洲旅遊不幸發生意外,醫療及緊急救援費用超過 500 萬的案例。富邦產險表示,旅遊過程中最應該保障的是因生病或意外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用,以富邦產險快樂旅平卡申根專案為例,傷害醫療保額最高 150 萬元,且為避免客戶在國外無法負擔高額醫療費用的窘境,還提供投保申根專案的旅客海外醫療代墊服務,讓保戶在海外看醫生不用煩惱付不出錢。

富邦產險補充說明,海外旅遊時常因天氣不穩或食物飲水不適應造成身體不適,建議民眾在投保時,勿以台灣的醫療成本來衡量保險額度,建議以目的地醫療成本估算,考量海外醫療成本,除了應將意外及疾病醫療保障納入必備的保障項目外,尚須注意醫療保障額度,才能玩得無憂無慮。

富邦產險也提醒,萬一在海外緊急就醫,民眾除了要申請醫療收據,最好也保留兩份費用明細與診斷證明書,一份可做為申請健保費用核退之用,另一份可做為商業保險的理賠申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