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舉行太平島軍演 丁守中:正在觀察是不是選舉奧步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日到木柵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日到木柵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海巡署預告將於11月21日至23日在南沙太平島環島海域進行軍事操演,加上美國日前傳出11月也將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因時間適逢年底九合一選舉前,時機格外敏感,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日表示,這是很嚴重事情,是不是選舉奧步,現在正在仔細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上午受訪表示,他是研究國際政治和戰略的學者,美國在南海要挑戰中國大陸的主權,選前一天太平島要舉行實彈演習,也激起周邊國家強烈反彈,會不會擦槍走火,造成民粹影響台灣選情,這都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而對於媒體最新民調指出,丁守中支持度一個月內從29%上升到35%,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只差3個百分點。丁守中表示,民調看的是趨勢,整個趨勢他們是上揚,這段時間的拚搏也發揮一定效果,而柯文哲最近不管是歧視女性言論或是在婦聯會上的發言反覆,都證明柯沒有核心價值,只是騙藍綠選票,這些影響都反映在民調上,「我相信我就像中華隊ㄧ樣,會全力拚搏、爭取最後勝利。」

媒體進一步詢問,外界認為藍營支持度回升、中間選民支持度也有上升,是因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效應?丁守中表示,有韓國瑜效應最好,他們也希望全力的衝刺,六都一起連線,一起讓台灣更好,讓台北市更好,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丁守中強調,國民黨團結就是要讓中間選民知道,今天民進黨執政,兩岸搞衝突、對抗,讓台灣經濟不會好,而柯文哲在台北執政,不但沒辦法讓台北扮演台灣火車頭的角色,經濟也大幅衰退,這些都要讓中間選民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