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丁守中只差3% 柯文哲:民調本來就高高低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萬華華中橋增設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工程通車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1.1)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萬華華中橋增設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工程通車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1.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支持度為 38%,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為 35%,外界分析是因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外溢效應幫了丁守中,還有柯的失言所致,對此,柯文哲今(1)日表示,民調就是參考,因為它有機構、 時間、 還有事件效應,本來高高低低,對他來講,反正每天該做的事情就認真做,不過台北市民自主性很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今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柯文哲與 9 月 19 日的調查相比,聲勢只上升了 1% ,但仍以 38% 的支持度位居第一;丁守中的支持度則由先前的 29% ,飆升至 35% 逼近柯文哲,丁守中與柯文哲的差距,由 8% 縮小為 3% ,選情相當緊繃;而姚文智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民調仍維持 8% ,未見起色,與另外 2 名候選人有相當大差距。

對於外界認為,他與丁守中民調逼進,跟他最近婦聯會及台女不化妝等失言有關?柯文哲表示,其實他大概就是那個樣子,這也不算什麼失言,還是那句話,民調本來就會高高低低,民調他會看一下,但他還是會照他的方式過活。

至於是否與韓國瑜外溢效應有關?柯文哲說,其實很多東西,要事後做學術研究才能知道,現在看是當局者迷,他觀察老半天也看不出所以然。

媒體問到,是否認為韓國瑜跟他相像?柯則說,有像的地方,但不像的地方更多。

媒體再問,以姚文智目前民調來看,是否會發生棄保?柯文哲說,「奇怪,怎麼會是我擔心他被棄保,民調就是參考,對我來講,每天還是一樣過日子,每天還是七點半一樣上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