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農產外銷槓上!陳其邁和秦慧珠互嗆老太婆、小學生

▲陳其邁指出,高雄的空污問題,起源於長期以來政府的產業政策方向,以及重北輕南政策。(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陳其邁指出,高雄的空污問題,起源於長期以來政府的產業政策方向,以及重北輕南政策。(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縣市長選舉倒數 22 天,各黨全都動起來,希望在選舉來臨前提高能見度,從選民手中爭取到更多的選票。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31)日上政論節目闡述自己的施政理念,不料,卻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為農產品外銷議題槓上,雙方更互嗆老太婆、小學生,場面火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談到農產品滯銷問題時表示,高雄旗山香蕉滯銷時,農民們認為收購價格 3 元太少, 5元才能滿足農民的最低需求,於是他致電農委會主委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請求協助。大樹鄉的玉荷包滯銷時,他需要聯絡很多國營事業,陳其邁透露,在農產品補助或農業政策上,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幫助農民,所以農會很有感。

面對主持人謝震武詢問韓國瑜所說的「東西出得去」政見,對陳其邁來說,會不會有殺傷力?他回應,東西出得去,要看什麼東西,以農產品來說「大陸什麼時候定期定額跟旗山採購香蕉?沒有。」他指出,要開拓國際市場沒這麼簡單,他以芭樂賣到加拿大為例,認為台灣的遠程運輸冷鏈技術、市場行銷方式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陳其邁直言,東西賣得出去,是一句很簡單的口號,但如何保證?就像到診所看病會有完整的療程,和在比例範圍內減輕患者的病痛,而不是說東西賣得出去,病一定會好,可以完全解決身體上的疼痛,永遠身體健康。秦慧珠聞言就嗆說,「你們執政 20 年香蕉賣不出去,不代表第 21 年韓國瑜當市長賣不出去」,這時陳其邁重複反問 2 次「那馬英九執政呢?」

秦慧珠表示,過去大陸沒有向台灣採購許多農產品,那韓國瑜說他有辦法,就給他一個機會,因為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照陳其邁的口氣,東西還是賣不出去。這時陳其邁反嗆秦慧珠表示,「妳連台灣什麼農產品有賣到中國大陸都搞不清楚,有什麼資格在這裡評論?在這裡胡言亂語?」

▲秦慧珠酸陳其邁像老太婆碎碎念。(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YouTube ) ▲秦慧珠酸陳其邁像老太婆碎碎念。(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YouTube )

陳其邁更接著說,「我告訴妳,金鑽鳳梨有賣到中國大陸,占我們的市場超過 90% ,妳要正確客觀的數字評論,不要亂講。」這時,秦慧珠不滿地說「市長一直碎碎念,像個老太婆一樣,好奇怪。」讓陳其邁這時火氣有些上來,連問 2 次「妳是說妳嗎?」謝震武感覺場面有些火爆,趕緊出面打圓場,直說「沒事、沒事」,並請秦慧珠繼續說下去。

▲秦慧珠大嗆陳其邁是小學生。(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YouTube ) ▲秦慧珠大嗆陳其邁是小學生。(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YouTube )

但秦慧珠卻連珠炮似地又嗆「市長怎麼好像變小學生了,從老太婆變小學生」,而陳其邁也不甘示弱地反酸「小學生在管幼稚園的學生」。秦慧珠認為,這就是高雄市民在想的問題,如果繼續讓民進黨執政,賣不出的東西還是賣不出去,不如換個人,也許有可能改善現況。

▲陳其邁也不甘示弱地反嗆。(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YouTube ) ▲陳其邁也不甘示弱地反嗆。(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YouTube )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聽到此話,立即挺身而出替陳其邁講話,她諷秦「選舉不是在用恐嚇的,不是說民進黨如果執政農產品就賣不出去」,並指出根據數據顯示,鳳梨在蔡英文執政期間內,外銷大陸的比例比馬英九執政時期還多,一直說台灣農產品賣不到大陸,是錯誤資訊。頓時場面一陣混亂,雙方僵持不下,逼得主持人谷懷萱趕緊斷開這話題,才讓戰火沒有延續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