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前10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前三名 共同特色在

▲ 前10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前三名區域 ,其共同特色在「雙低」。(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前10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前三名區域 ,其共同特色在「雙低」。(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房市交易市調機構住展統計,今年前 10 月雙北市與桃、竹地區新建案銷售率最高的行政區,分別以新北新的三峽、泰山及新竹東區居前三名,師多數銷售率出色的地區,多有「相對低價」或「供給量低」的特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房市買氣回溫,但多數銷售率出色的地區,多有「相對低價」或「供給量少」等兩項特色,建案普遍繳出不錯的銷售成績。

銷售率冠軍是三峽區,統計其新建案銷售率 69.96%,亞軍為泰山的 66.04%。何世昌分析,泰山與三峽區新建案銷售率雄冠北台灣,主要原因與蘆洲相似,都是因為當地需求穩定升溫,供給量又相對偏低,銷售率才會衝如此高。其中,三峽除了在地需求外,外來需求又比泰山、蘆洲多,所以銷售率又稍高一些。

在住展機構的這項統計中,銷售排行榜前 10 名中,台北市僅有萬華、松山區進榜,分別排在第 8 及第 10 名。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萬華區 1-10 月銷售率約 48%,主要是萬華屬於北市相對低價區,吸引自住客出手。但萬華市況呈現「北熱南冷」,因北萬華有些成屋案祭出 5 字頭促銷價,區段條件又優於南萬華,買氣表現不俗。反觀南萬華因部份建案價格偏高,成交相對冷清。

松山區今年市況懸殊,大部份成交量集中於松山站旁地上權案;該案因最低總價不到 500 萬元,低總價誘因讓買方趨之若鶩,單一建案就大賣逾 70 戶,成為推升松山區銷售率最大功臣。

資料來源:住展
資料來源:住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