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三度封殺維力結合案 統一:尊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日電)公平會憂市場集中度更顯著,今天三度禁止市占分居1、2名的統一企業與維力食品結合。統一代理發言人凃忠正表示,尊重並待收到公平會正式函文後,依指示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凃忠正表示,申報與維力結合,主要有3點考量,包括著眼於2家公司雙方互補優勢,共同開發東南亞市場;雙方優勢結合將有助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同時規劃將統一食安管理系統導入維力公司。

凃忠正表示,集團在1994開始進入東南亞市場,目前包括越南、泰國、菲律賓都設有工廠,各有不同產品發展,其中越南水產飼料已具市場領導地位,速食麵還在發展初期,看好東南亞地區的速食麵市場潛力,希望借助維力的優勢,共同發展東南亞市場。

根據尼爾森市調,台灣2017年速食麵市場產值為新台幣109.4億元,年成長約5.2%;統一市場占有率超過40%,維力占有20%左右,2家品牌包辦市場6成市場。

統一曾在97年及99年擬與維力公司結合並向公平會進行申報,公平會二度禁止結合;統一今年擬再行收購股份與維力公司結合,符合公平交易法的結合型態及申報門檻,因此再次向公平會提出結合申報。

今天公平交易委員會三度封殺合併案,委員會議決議,因統一公司與維力公司在速食麵市場已高居第1、2名,若結合將讓市場集中度更顯著,因而禁止結合。(編輯:張良知)10711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