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香港房價指數連挫2個月 業內:不會斷崖式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中美貿易戰、銀行調高房貸利率、股票市場波動夾擊下,香港房價再現回落。9 月住宅房價指數,月跌 1.4%,各類房型價格全線下挫,不但連續 2 個月下跌,跌幅更進一步加劇。但業內人士相信,香港房價不會出現「斷崖式」下滑,一旦市況回穩,購買力將重新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香港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9 月住宅房價指數報 388.8,較 8 月的 394.5,下跌 1.4%,連跌 2 個月,累積跌幅 1.5%;而 9 月份的單月跌幅亦創自 2016 年 2 月以來,逾 2 年半 (近 31 個月) 最大跌幅,確認房市出現調整趨勢。    

香港 9 月各類型住宅的售價指數更全線下跌。值得留意的是,代表香港逾百個指標屋苑的較受歡迎屋苑售價指數,最新報 331.1,月跌 1.3%,也連跌 2 個月,反映即使抗跌力較強的藍籌屋苑,面對整體房價踏入下跌周期時,亦難以獨善其身。

不過,回顧今年前 9 個月,房價累積漲幅仍有 10%,表現還算平穩。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差估署最新指數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因數據滯後,估計未來 3-4 個月房價仍有少許調整。

但他強調,房價不會出現 1997 年的「斷崖式下滑」,只是正處於「調整期」,預料今年全年住宅房價漲幅維持 10%。並預期未來 12 個月的房價將繼續調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