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一天太平島實彈軍演 洪孟楷:連國際奧步都要瞎搞?

▲美國海軍罕見派出3艘航艦齊聚西太平洋,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行聯合軍演。(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臉書)
▲美國海軍罕見派出3艘航艦齊聚西太平洋,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行聯合軍演。(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臉書)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海巡署預告將於11月21日至23日在南沙太平島環島海域進行軍事操演,加上美國日前傳出11月也將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因時間恰巧年底九合一選舉前,時機格外敏感。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1)日洪孟楷質疑,蔡英文政府選前一天做實彈射擊,這不就是無端起事,背後目的到底為何?難不成是國內奧步搞不夠、就連國際奧步都要瞎搞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強調,國民黨站在捍衛中華民國及保護全台兩千三百萬人的立場,絕對支持國軍及海巡署等保家衛國的訓練;但一個例行的實彈演習,是否有必要如此密集?是否有必要在九合一大選前一日?是否有必要在遭受質疑時仍執迷不悟堅不改期?

洪孟楷指出,民間已經廣傳民進黨在選前一定會有奧步推出,而這樣的作為到最後如果引發國際事件,是否也是奧步的一環?如果有任何擦槍走火的爭端意外,將有可能演變成不可預防的後果,蔡英文政府難道為了選舉,什麼都可以當作操作工具手段?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強烈要求海巡署應把此演練順延一週,直到九合一選後再舉行操演,避免產生不必要誤會爭端或衝突,這才是真正為人民著想的政府,否則一切後果,將由蔡英文政府負完全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