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稱「為省錢天天吃泡麵」惹議!北漂妹發文還原真相

▲近日一名署名「四次元」的女子接受媒體專訪「北漂一族薪聲」時表示,為了省錢,天天都只能吃泡麵,不料被網友抓包新聞播出前幾天才打卡吃燒烤。(圖/翻攝自四次元臉書)
▲近日一名署名「四次元」的女子接受媒體專訪「北漂一族薪聲」時表示,為了省錢,天天都只能吃泡麵,不料被網友抓包新聞播出前幾天才打卡吃燒烤。(圖/翻攝自四次元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 20 多天,高雄市長選情激烈,「北漂」議題受到各界關注,近日一名暱稱為「四次元」的女子接受媒體專訪「北漂一族薪聲」時表示,為了省錢,天天都只能吃泡麵,不料被網友抓包新聞播出前幾天才打卡吃燒烤,而該女知悉後也在臉書發文指控是媒體剪接,並澄清自己沒在關心政治,未隸屬藍綠任何一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一段新聞畫面播出,署名「四次元」的年輕女性表示,自己大學剛畢業,北上工作為了省錢,幾乎每天只吃一餐,且如果是吃泡麵,會特地在家裡附近的超商泡,「因為這樣就可以省,不用泡熱水,水加多一點,這樣子湯會比較多,麵泡久一點,這樣麵也會比較多」。影片曝光,隨即引發熱議,甚至有眼尖網友發現,四次元於 9 月 17 日才打卡吃燒烤,質疑該報導為假新聞,四次元也遭網友砲轟。

對此,四次元在臉書發文寫下「各位幫我分享一下吧...文長麻煩看完」,她強調是新聞報導斷章取義,「北漂跟省錢無關,我已經不想譴責誰了,因為我怕害到的是,領錢做事的下屬。我只想澄清我自己就這樣,真的好心被雷親。不管挺藍還是挺綠的,我都不屬於哪個派別,我不會倘這個渾水的,不要幫我擅自上色,我連有關政治的活動都不接,結果我只是想說好心......唉」。

▲北漂族「四次元」遭網友發現於 9 月 17 日在臉書打卡吃燒烤。(圖/翻攝自四次元臉書) ▲北漂族「四次元」遭網友發現於 9 月 17 日在臉書打卡吃燒烤。(圖/翻攝自四次元臉書)

四次元澄清,「我本來以為他們只是主要要拍一天餐費,以及小討論為何北漂,但剪接我無法操控,本來想說他們都需要有新聞才答應,我不知道會扯到政治」。她表示,自己不碰政治,也不會去投票,因為她根本不知道這次要選的有誰,也不知道他們的政見,等她以後有覺得不錯的人自然會去投票。



同時,她提及自己北漂的原因,「我想從 SG/PG 轉型廣告跟戲劇,但是台北的影視產業比高雄發達,跟省錢無關,不可否認廣告一天很累,但價錢會比小 PG 在好一些」。當然我知道很多有名的SG真的賺很多,我可能只是賺比較少的那派。「就好比餐廳服務生轉型做科技業,薪水一定會比較好,但接觸過廣告跟戲劇的一定都知道,還沒成名前,絕對是有一餐沒一餐。」

此外,四次元也解釋,自己去吃燒烤時根本還沒北上,且那餐是跟朋友去吃的,與 5 個朋友打賭,其中 1 個賭輸請其他 4 人吃的,不過她忍不住直問「我平常節省,偶爾買個好的、吃個好的,到底哪裡錯了啊?」而網友見狀則紛紛回應「不碰政治,就是會被政治牽著走。」「不關心政治就會被政治搞,生活處處是政治。」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