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約而同 高思博、林義豐同日按鈴申告

▲高思博、林義豐不約而同赴南檢提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01)
▲高思博、林義豐不約而同赴南檢提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01)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據投票日只剩22天,各選將砲火愈來愈猛烈,但幾乎都是針對「大創案」。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與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今(1)日不約而同赴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高思博向黃偉哲提出誣告,林義豐則是告郭正亮涉違反選罷法。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郭國文則回應,已進入司法程序,就讓司法歸司法,選舉歸選舉,希望高思博不要再試圖以政治力干預司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思博表示,他今日按鈴申告是屬於被動的回應,因日前他被黃偉哲提告毀謗,所以向黃偉哲提出誣告,這也要凸顯二件事情,一是他向黃偉哲提告誣告,是要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他對黃偉哲提誣告之相關指陳,全是事實,而黃偉哲也很清楚這些事實,只是目前黃偉哲躲在院檢後面,相關事實在法律上一直未獲釐清。

高思博指出,其次,雖然院檢沒有動作,但黃偉哲在立法院幫違法進口核災食品喬事及收錢,都是事實,院檢在選舉期間可能不會有太積極的動作,先不論法律層面,只要是有良心的政治人物,都不會去牽涉這種事。高思博強調,黃偉哲雖然一直躲在院檢後面,但這也屬政治品格、政治道德層面的問題,遲早要接受選民檢驗的。

林義豐表示,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上說林義豐為何尚未退選,他應當退選,讓黃偉哲去選,全力輔選黃偉哲,這種汙衊事實,一定要告,這是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話鋒一轉,林義豐再度針對「大創案」及牛頭牌墓園行賄案抨擊黃偉哲,指黃偉哲身為立法委員,竟牽涉多件疑案,這是有瑕疵的,而民進黨竟還推有瑕疵的人出來選市長,民進黨要將黃偉哲退黨退選,向全民交代,以示負責。

黃偉哲競選團隊指出,日前已對高思博、蘇煥智兩人,就大創案屢次以不實言論抹黑攻擊,委由律師對蘇、高提出違反選罷法、加重誹謗等告訴。郭國文指出,經濟部最新聲明已說明詳盡,公務員依正常行政程序,並無違法,黃偉哲「沒有施壓、沒有關說、更沒有不當得利」。郭國文強調,無法接受高思博為了圖謀個人政治利益,而扭曲事實極盡所能的負面攻擊,這種行為已經嚴重傷害了台南。

郭國文表示,國民黨再度播出通緝犯葉啟中的說法,並以此進行抹黑攻擊,令人質疑國民黨跟葉啟中的關係,郭國文說,國民黨既然這麼喜歡將詐欺案通緝犯的話當「聖旨」,乾脆找葉啟中來當高思博的競選總幹事。

郭國文重申,希望在選戰剩下的二十多天中,高思博可以回歸正常選舉方式,勿一再以無根據之影射,消耗社會及司法資源,更不要為一己的政治利益,成為詐欺案通緝犯的發言工具,還給台南市民一場乾淨正面的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