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領大陸居住證需申報 陸委會民調:近五成支持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日公布最新兩岸議題民調。(圖/呂炯昌攝, 2018.11.1)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日公布最新兩岸議題民調。(圖/呂炯昌攝, 2018.11.1)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居住證議題,陸委會今(1)日公布最新民調,超過5成受訪民眾認為核發居住證是一種政治挑戰,也有近5成民眾支持政府修法,對申領大陸方居住證者採申報登記之作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公布最新兩岸議題民調,民調結果指出,有78.3%民眾認為,中國大陸不斷在政治、外交及軍事上對台灣威嚇打壓,是破壞兩岸現狀及區域和平的行為;有63.0%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主張捍衛中華民國永續發展。

民調同時也指出,55.7%受訪民眾認為大陸核發台灣民眾居住證是一種政治統戰;有49.3%民眾支持政府修法對申領陸方居住證者採申報登記。

針對國安局長彭勝竹在立院備詢時表示,約已有7萬到8萬台人申領居住證,對此邱垂正表示,會納入研議政策參考。但是他也強調,領取居住證者目前沒有取消戶籍的問題,新修法中會建立申報機制,強化安全管理的配套措施,但目前這些都沒有定案,希望能在本會期結束前送至立法院。

陸委會這份民調委託政大選舉研究中心調查,調查時間為10月24日至28日,電話訪問20歲以上民眾,有效樣本數1,085份,信賴度95%,抽樣誤差正負2.9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