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鄭人碩肉身「被鞭炮狂炸」 放聲淚吼掀討論

新片《寒單》超前導預告首度曝光,兩大男主角胡宇威(右)、鄭人碩(左)歃血結拜尬演技_想亮影藝提供
新片《寒單》超前導預告首度曝光,兩大男主角胡宇威(右)、鄭人碩(左)歃血結拜尬演技_想亮影藝提供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製作籌備耗時5年的電影《寒單》,將台東特有的元宵文化習俗「炸寒單」搬上大銀幕,今(1)日釋出前導預告,亮出炮炸寒單氣勢磅礡的場面,以及兩位男主角鄭人碩、胡宇威,無懼鞭炮威力,親自上陣肉身擋火炮的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單》由胡宇威、鄭人碩、小薰(黃瀞怡)、林予晞、楊貴媚、陸弈靜、高捷、陳博正、嚴藝文等人演出。其中鄭人碩突破演技,從意氣風發的正常人淪落為社會邊緣人,一幕他趴在地上撕心淚吼的畫面,令影迷十分好奇,電影中他與胡宇威的關係將如何發展。

▲鄭人碩挑戰演出寒單爺肉身,炮炸寒單親自上陣。(圖/想亮影藝,2018.11.01) ▲鄭人碩挑戰演出寒單爺肉身,炮炸寒單親自上陣。(圖/想亮影藝,2018.11.01)

此外,片中胡宇威拋開偶像包袱,轉型演出社會底層小人物,抽菸、打架、罵髒話、叫囂嗆聲樣樣來,自嘲「是窮到連鬼都怕的人」,預告中他與鄭人碩歃血為盟當結拜兄弟,胡宇威為了兄弟拿刀逞兇鬥狠樣的模樣,完全不同於以前的表現。

▲胡宇威轉型演出社會底層青年。(圖/想亮影藝,2018.11.01) ▲胡宇威轉型演出社會底層青年。(圖/想亮影藝,2018.11.01)

封神榜記載,「寒單爺」乃中路財神爺,亦稱為武財神,生性畏寒,自古信眾元宵燃放火砲,歡迎寒單財神蒞臨,數千年後,此習俗在台灣東部小鎮依然盛行,男丁充當寒單爺肉身,全身赤裸站上神轎,任由千千萬萬的爆竹轟炸遍體,是信仰、是祈福、是還願、抑或贖罪?這就是炮炸寒單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