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抬小雞 黃國昌:藍綠市長候選人應與有案議員劃清界線

▲時代力量新北市的6位候選人,一起宣讀「給新政治一個機會,打造一個值得期待的新議會」的新政治、新議會宣言。(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1)
▲時代力量新北市的6位候選人,一起宣讀「給新政治一個機會,打造一個值得期待的新議會」的新政治、新議會宣言。(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1)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新北市6位議員候選人今(1)日在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國昌的帶領下,共同在新北市議會門口召開「告別舊四不,邁向新議會」的記者會,痛批這屆的新北市議會,是不開會、不質詢、不揭弊、不透明的「四不」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表示,議員的職責是監督市政,揭發弊案,議員的表現,是以公開透明的方式接受市民檢驗,但本屆議員不但沒有善盡職責、嚴審預算,也沒有勇於揭弊,甚至還有議員身陷其中;過去議會被派系把持、黑金操控,絕大多數的市民已經受夠了,相信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會是理性問政,強力監督,讓市民耳目一新,讓新政治改變市議會。

黃國昌並向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喊話,兩黨提名的議員候選人,如有貪污、收賄、舞弊的情形,兩位市長候選人應表態和這些有案在身的議員劃清界線,而不是站在一起;並公布「新政治、新會議」的宣言,期待新政治的火苗能改變新北市議會。

時代力量新北市6位的議員候選人-第2選區唐聖捷、第3選區陳志明、第4選區彭盛韶、第5選區張祐銓、第8選區曾柏瑜,及第10選區黃智姍發表共同宣言指出,議會長期欠缺有力的監督,許多市政的老問題也總是擺爛不解決,甚至當市府爆出一個個弊案,貪污官員人數破百,層級高到前副市長。

時代力量新北市6位的議員候選人認為,誠懇面對市政的問題,認真監督市府改善,才是真正優質的選民服務、盡責的市議員,只要越來越多這樣的市議員進入議會,就能帶來改變,帶來真正解決市民問題的新政治;他們已做好萬全的準備,不管未來是誰當新北市長,請讓時代力量進入議會,打造一個真正專業的監督團隊,糾舉弊案、打擊貪腐,讓市政真正為市民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