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片】你要當離鄉的小蝦米 還是在家鄉發光的鮭魚?

▲以世大運宣傳片「Taipei in Motion」勇奪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獎」的導演尹國賢日前就以北漂青年的故事拍下另一支影片。(圖 / 翻攝自YouTube)
▲以世大運宣傳片「Taipei in Motion」勇奪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獎」的導演尹國賢日前就以北漂青年的故事拍下另一支影片。(圖 / 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每天早上,城市裡趕著捷運的上班族大軍中,有許多都是從求學時第一次離鄉到台北後就定居下來的「北漂族」。為了更多可能的機會、北漂青年們面對飆漲的物價、咬牙租下房租和薪水不成比例小套房。以世大運宣傳片「Taipei in Motion」勇奪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獎」的導演尹國賢日前就以青年返鄉的故事拍下另一支影片,讓廣大網友看完後直呼:「我好想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為了更多可能的機會、北漂青年們面對高物價高消費、咬牙租下房租和薪水不成比例小套房。(圖 / 翻攝自YouTube)

有別於80年代林強的「向前走」風潮,現代人發展出更多元的價值觀,比起「我欲來去台北打拚」,越來越多的北漂族決定離開台北,為自己寫下不同的生命篇章;「高學歷碩士回鄉當小農」、「南部木工的女兒回鄉打造文創品牌」、這類從都市回鄉的青年故事已成為一股新勢力。尹國賢導演這支「回家鄉,在你的主場發熱發光」影片,就是來自於富邦人壽2018年度形象廣告。描寫都市小角落中打拼青年們,決定踏上回家旅程,在自己的故鄉幫助更多的家庭。

3
▲在異鄉打拼多年,「回到故鄉,在自己的主場發光」的想法,也許曾在許多北漂青年心底萌芽。(圖 / 翻攝自YouTube)

「我看完也覺得感動!」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說「深耕台灣每個城鄉區域是富邦的願望,提供舞台讓年輕族群一展長才,把夢想化成實際行動,這是我們實踐讓台灣變得更美好的方式。」而以「年輕力」為企業中堅戰力的富邦人壽,近年走進非都會區,四年多來啟動中長期區域發展計劃,大幅往中南部、花東移動,正是結合年輕族群返鄉趨勢,提供年輕世代深入台灣,在公司「創業制」的文化支持下創造不一樣的個人發展的機會。

4
▲用一句暖心家書傳達給北漂青年故鄉的溫度,也有更多網友利用活動分享自己的北漂故事,在踏上歸途之前互相加油打氣!(圖 / 富邦人壽提供)

在異鄉打拼多年,「回到故鄉,在自己的主場發光」的想法,也許曾在許多北漂青年心底萌芽。富邦人壽「家鄉心距離」網路活動,把「距離」化為共通話題,用一句暖心家書傳達給北漂青年故鄉的溫度,也有更多網友利用活動分享自己的北漂故事,在踏上歸途之前互相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