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燃燒韓國瑜,照亮國民黨?

▲韓國瑜是否與丁守中同台、要不要跟黨中央幾位大老級同框,一直都是新聞焦點。(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是否與丁守中同台、要不要跟黨中央幾位大老級同框,一直都是新聞焦點。(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文 / 黃創夏

「韓流」起,旋風捲,古墓中的殭屍又紛紛爬出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給我韓國瑜,其他人免談‧‧‧

「非典型國民黨」的韓國瑜博扶搖直上,儼然成了國民黨唯一的太陽,突然之間,原本一籌莫展、束手無策的「典型國民黨」各路人馬,都搶著要韓國瑜、搶著貼近韓國瑜,低迷好幾年的深藍,嗨翻天了。

國民黨貼上去,韓國瑜掉下來!

在此必須很冷酷地說:這樣的情況,對韓國瑜只有減分,不會加分!

因為其他五都和各縣市的泛藍因為韓國瑜激起熱情,有「歸隊」現象,選情會比預期的好,但是,當藍綠對決的情緒再起,才剛剛在高雄打出局面的韓國瑜,會被牽連進入藍綠恩怨,傷害韓國瑜能夠崛起的「超越藍綠」基礎布局!

燃燒韓國瑜,照亮國民黨?這是何其的慘忍與不公平!

回顧這段日子的發展,誰都看的出來,國民黨從來沒把韓國瑜當成是人物,如今撿便宜,搭便車,只是想沾點韓國瑜的光與熱,對於韓國瑜的選情,國民黨依然沒有替韓國瑜著想。

甚至,根本沒有想要去呼應台灣許許多多人民想要狠狠教訓民進黨、懲罰新潮流的渴望!

更具體的說,2018年底這一場大選,國民黨的縣市議員多個幾席、縣市長席次拿多一點,對於台灣當前的亂局,根本是無關宏旨!

只有高雄,只有打垮「高雄幫」,才是精準打中蔡英文政權的命門要穴,蔡英文政權的崩潰才會指日可待!

執政兩年多,蔡英文在選前誇耀自稱的「英派」早就灰飛煙滅了,蔡英文的身

邊無人可用、無才堪用的窘況,路人皆知。

能夠協助蔡英文統治台灣的人馬,就只剩下陳菊的「高雄幫」,以及人馬高度重疊的「新潮流」,正因為蔡英文冏到只剩下「高雄幫」和「新潮流」,這兩股人馬正好挾天子令諸侯,全面圈地和卡位。

如果韓國瑜能夠取下高雄,就是打擊了陳菊,也就是否定了「高雄幫」和「新潮流」的作為,摧毀了「高雄幫」和「新潮流」既得利益,蔡英文就只剩下幾個只會無病呻吟的「文青」,2020大選非倒不可!

讓蔡英文崩盤的骨牌開始倒下,比國民黨地方派系多拿幾個席次,熟輕熟重?

國民黨只想到處在利用韓國瑜拉抬自己的選票,而不是全心全力協助韓國瑜「票票入匭」穩拿高雄,本末倒置了。

或許,有人會說「韓國瑜人氣高,不用白不用」,卻忽略了韓國瑜在高雄的根基未穩之際,跨徑太頻繁,會落入「踏腳石」之譏!

「高雄只是踏腳石?」引起的憤怒,就是「韓流」風潮的核心,以韓國瑜身為一個外來客,為什麼能掀起高雄的旋風,就是戳破了「高雄幫」和「新潮流」的「只是利用高雄」面具!

此時此刻,韓國瑜才剛剛聲勢竄起,國民黨各地選將不見賢思齊,想辦法自立自強,只想邀約韓國瑜跨境助勢,說穿了,也只是想要利用韓國瑜而已。

韓國瑜因此難以拒人於千里之外,四處跨境幫人拉抬,「吃碗內,看碗外」之譏,將會是最後催票總動員的最大障礙,「穩上了,才會四處趴趴走,不差我這一票‧‧‧」國民黨各地選將,正在替韓國瑜埋下「支持率不等於得票率」的地雷!

更可怕的是真實版「政治陰屍路」又蠢蠢欲動了‧‧‧

一大堆早該掃到歷史灰燼中的沒落政客們,竟又蓄勢待發,想復出江湖,擺出一付「安定天下,舍我其誰」的嘴臉。說穿了,僵屍爬出地洞、禿鷹滿天飛,土狼四處奔,就是為了準備「分贓」!

更何況,他們這些「古墓奇兵」都不是「政治素人」,各個都在台灣政壇縱橫數十年,翻雲覆雨幾十載,從二十世紀走到二十一世紀, 今日台灣淪落如此慘

況,他們都「曾經有所貢獻」過!

這些身影站在韓國瑜身邊,會是好事嗎?

燃燒韓國瑜,照亮國民黨?韓流起旋風,古墓僵屍出‧‧‧不妙!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