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川普說與習貿易會談進行順利 道瓊上漲逾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時序進入 11 月,美國股市週四中場上漲。川普總統談話顯示中美貿易關係可望有所進展,為股市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0:07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206.73 點或 0.82% 至 25322.49。

Nasdaq 指數上漲 81.18 點或 1.11% 至 7387.08。

S&P 500 指數上漲 19.90 點或 0.74% 至 2732.06。

川普週四發布推文說,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就貿易問題,進行了漫長又良好的對話。他還說,已安排二人在即將舉行的 G20 高峰會上進行會晤。

Cigna 與 DowDuPont 等公司公布財報強勁,亦有助推升股市。

美國股市於 10 月走勢震盪,但 10 月最後二交易日,股市表現強勁,道瓊大漲逾 650 點。

分析師說,週一急速的跌勢後,S&P 500 在 2600 點之上,獲得良好支撑。

但儘管近來上漲,道瓊於 10 月仍下跌 5.1%,創 2016 年 1 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S&P 500 市值於 10 月大減 1.91 兆美元,跌勢散布於各類股。10 月亦為 S&P 500 指數自 2011 年 9 月以來,表現最差月份。

上個月,美國股市下跌,利空包括擔憂升息,中美貿易緊張,及憂心企業獲利成長可能減緩。

分析師說,股市尚未撥雲見日。氣氛的改變超過基本面的改變。投資人可能忽略了面臨的風險,現在情況如履薄冰。

DowDuPont 與 Cigna 公布獲利優於預期,拉抬了股市氣氛。DowDuPont 股價上漲 6.7%,Cigna 股價上漲逾 2%。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今日公布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 21.4 萬人,持續領取失業金總人數仍處於 1973 年以來低點。

週五,美國將公布 10 月就業報告,為市場所重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