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詆毀國家元首!網批綠營「兩套標準」為馬英九抱屈

▲前總統馬英九消息,立刻停止輔選行程,前往醫院探視病患並給予政府救災高度肯定。(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0.21)
▲前總統馬英九消息,立刻停止輔選行程,前往醫院探視病患並給予政府救災高度肯定。(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0.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可詆毀國家元首!國安局長彭勝竹昨( 1 )日在立法院證實,國安局將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四大影響國安的情資。對此,宅神朱學恒在臉書諷刺,「元首是至高無上的,不容侵犯!」,也引起網友為前總統馬英九抱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安局將在網路上加強搜集「爭議訊息」情資,其中有四大項,包括「影響國家安全」、「詆毀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扭曲政府政策」。至於汙衊領袖元首部分,國安局會去看各個公開網路,確定是不是詆毀,若是爭議的訊息,會再由各部會一起檢討。

消息一出引起社會輿論譁然!宅神朱學恒昨( 1 )針對此事在臉書上發文大酸,「這絕對不是他X的懷念戒嚴時代,這也絕對不是他X的侵犯言論自由,元首是至高無上的,不容侵犯!」掀起網路熱議。

不少網友看完 PO 文後,紛紛想起在過去曾被罵到狗血淋頭的前總統馬英九,直喊「那以前他們怎麼罵馬英九的?」「以前馬英九被人在臉書、網路上罵得多不堪,但有看過馬英九叫調查局或相關局處蒐集『詆毀』罪證嗎?民進黨上台後才凸顯國民黨的憨直及臉皮薄。阮阿母以前常說的一句台語:『新的沒來,不知舊的好!』民進黨上台,才讓我們看清他們的嘴臉!民進黨的『兩套標準』實在是讓人受不了,太瞧不起人民的智商了!」

有網友表示,「當你們在批評韓總說意識形態不接受遊行,說這是在搞戒嚴,那國安局這又算搞哪齣?元首領袖做得好,人民拍好叫好都來不及了,哪會詆毀?所以是不是要先檢討一下自己的行為?不是說好謙卑、謙卑、再謙卑嗎?」還有網友忍不住諷刺「真的是錦衣衛跟東廠欸」、「現在是要搞戒嚴還是綠色恐怖」、「我們是選到了什麼皇帝太誇張了吧」,也有人貼出空心菜的照片詢問「這樣有算是詆毀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