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在即…高雄交通浮上檯面 在地人嘆:過馬路壓力超大

▲年底九合一選戰在即, 高雄民眾關注的交通議題也被搬上檯面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年底九合一選戰在即, 高雄民眾關注的交通議題也被搬上檯面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面對年底九合一選戰,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兩方選情不分軒輊,成為熱議的焦點。高雄民眾關注的交通議題也被搬上檯面討論,有網友在 PTT 「 Kaohsiung 」看板中指出,在高雄的汽車常與路上行人爭道,政府提倡搭乘大眾運輸,卻始終感受不到友善環境,直呼在高雄過馬路「壓力超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表示,綠燈時行人在高雄過馬路,車輛卻直逼近斑馬線,且說「非常不耐煩的一直往前慢慢嚕,行人感覺壓力太大後,甚至還有讓車子先走的怪異行徑」,原 PO 自己開車時則是會禮讓行人,不過卻常遭後方車輛不耐煩地按喇叭;自己身為行人的時候,也很少遇到「正常」的駕駛,只要稍有縫隙,車子就想鑽的情況屢見不鮮。

原 PO 也提到,高雄甚至有夜市沒設徒步區,政府提倡搭乘大眾運輸,但身為一個行人卻始終感受不到友善的環境,好奇詢問「大家覺得在高雄過馬路會很有壓力嗎?」貼文隨即引發熱議。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不禮讓就算了,轉彎至少打個方向燈,突然轉彎是想嚇死誰」、「開車會讓,不過走路很少被讓過」、「在台北被讓還會覺得要跑快點 QQ 」、「我開車會禮讓,但換自己是行人時,為了保命,先讓車子」、「有次禮讓行人過馬路,看到那位女士露出驚喜的燦爛笑容讓我記憶很深刻」;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全台灣都一樣啦,想帶風向黑高雄人?」

▲原 PO 好奇詢問「大家覺得在高雄過馬路會很有壓力嗎?」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原 PO 好奇詢問「大家覺得在高雄過馬路會很有壓力嗎?」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