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際工具機展〉大銀全年營收上看30億元 明年拚

▲ 上銀暨大銀董事長卓永財。(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上銀暨大銀董事長卓永財。(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工具機大廠上銀 (2049-TW) 轉投資公司大銀微系統今年起接受日本半導體定位系統訂單,預計明年出貨,全年營收上看 30 億元,董事長卓永財表示,明年隨著許多新產品推出,加上半導體智慧自動化等新應用漸起,整體營運將優於今年,全年營收力拚雙位數成長,中期目標為營收達到 100 億元規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銀微系統為上銀持股約 8% 的轉投資公司,已於 9 月底登錄興櫃,預計明年第 4 季送件申請上市。該公司主要產品包括奈米與微米級定位系統,定位系統所需的精密傳動與控制元件如線性馬達、轉矩馬達、伺服馬達等,為國內唯一具有線性馬達量產能力的製造廠,也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奈米級精密定位系統商。

大銀目前客戶涵蓋科技產業設備最主要的供應商,且全球前三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廠,都是大銀的客戶,其精密定位系統平台與線性傳動控制元件,已廣泛運用於半導體、醫療設備、精密量測、自動化等產業。

身兼大銀董事長的卓永財指出,大銀過去客戶多以歐美為主,而為保護歐美客戶,未在日本接單,今年開始接受日本半導體定位系統訂單,預計明年出貨。大銀前 9 個月累計營收已達 22.15 億元,年增逾 28%,全年營收可望上看 30 億元。法人預估,大銀今年每股純益可達超過 2 元水準。

展望明年,卓永財表示,明年隨著許多新產品推出,加上半導體的智慧自動化等新應用漸起,整體營運將會優於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力拚雙位數成長,中期目標為營收達到 100 億元規模。

大銀已取得雲科 1 萬坪土地,正在建廠中,該新廠主要負責機械零件加工,預計明年底投產,目前正在申請新竹工業區新開發區塊約 1.2 萬坪土地,以因應未來業務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