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中市 林佳龍、盧秀燕如此回應網路聲量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分析林佳龍、盧秀燕競爭激烈,對此,雙方陣營怎麼看待?(圖/合成資料照片2018.11.2)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分析林佳龍、盧秀燕競爭激烈,對此,雙方陣營怎麼看待?(圖/合成資料照片2018.1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藍綠陣營再度決戰中台灣,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分析,林佳龍與盧秀燕 2 人10月以來激烈廝殺。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網路聲量呈現的是政治人物在網路上的討論度,也有可能是「壞事傳千里」,除非語意分析(人工或程式判讀),不然聲量高低,不一定都是好的;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則表示,團隊並沒有太多的資源可以在網路上或電視上下巨量的廣告,網路聲量可以跟現任的執政對手有打平甚至超越,這一點應與盧秀燕陸續提出的政見願景和議題闡述有正相關,也感謝所有網友和市民的支持與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提醒,盧秀燕陣營更應留意網路負評,包括青年潮T被網友譏笑為「嘲」T;大里空汙最嚴重,所以設總部在大里,讓大里人群起激憤; 無差別補助老人健保,網友痛批拖垮世代;免費逛花博,被酸盧秀燕挑戰郝龍斌嗎?老幼、交通政見變造已經上路政策,被網友酸連換名稱都「懶」。

林尚賢強調,林巿長是認真做事的巿長,政績要在網路上獲得討論較為不易,反倒是批評衝突較有網路聲量,但民主是要選賢與能,網路聲量可以參考,但最終選票考量還是選賢與能。

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表示,儘管網路上的討論內容有正面也有負面,但對於盧秀燕和團隊來說都是很好的回饋,是給團隊進步的動力,可以做為大數據的參考。另外,網路聲量高低的成因很多,容易受短期因素影響,但長期趨勢仍有其分析價值,根據許多網路聲量的調查,可以發現盧秀燕的長期趨勢成長快速,迅速累積網路粉絲基底,有激勵作用,也感覺民心思變,我們會努力回應市民的問題,不辜負市民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