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何不跟遠雄解約?柯P:保證大巨蛋十年後仍爛在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阿北面對面》節目中,再度談起難解的大巨蛋一案。(圖/翻攝自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阿北面對面》節目中,再度談起難解的大巨蛋一案。(圖/翻攝自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 YouTube 節目《阿北面對面》昨( 1 )日晚間推出第 4 集,柯文哲再談大巨蛋爭議案,外界許多聲音質疑,若是遠雄不按圖施工、安全動線又不完備,為何不乾脆與其解除合約?影片中柯文哲詳細回覆,他認為,遠雄一定不會乖乖滾蛋,「一定會假扣押,然後再告我們,所以就告來告去,跟你保證 10 年以後還是爛在那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不解為何 101 五年都蓋完了,而大巨蛋卻一拖再拖?柯文哲無奈指出,光是大巨蛋蓋在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就很奇怪,「大巨蛋蓋那位置不是我選的」,而且北市府花 140 億元買地,但開發權利金 0 元、營運權利金 0 元,「你不會 140 億元買一塊地, 0 元交給人家,這也是很奇怪阿」,種種歷史共業的問題,造成大巨蛋難解的局面。不過柯市長承諾在市府的把關之下,大巨蛋綜合體育場還是會讓它發揮作用,「可以打棒球!」

▲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在北市府的審核之下,大巨蛋還是可以打棒球!(圖/翻攝自YouTube)

至於為何不與遠雄解約?柯認為,如果與遠雄解約,他們一定不會乖乖滾蛋,「一定會假扣押,然後再告我們,所以就告來告去,跟你保證 10 年以後還是爛在那裡」。

對於任期接近尾聲,大巨蛋仍陷入僵局,柯文哲表示,未來對遠雄保持「不刁難、不放水」的態度,再次呼籲遠雄進市府把程序走完,「我跟其他市長不一樣,不會因為民調壓力而放水。」

阿北面對面EP4|90秒搶先看#阿北面對面EP4臺北市民對臺北市政府最大的疑惑,大概就是大巨蛋該怎麼解決。對手常常批評我們一事無成,揚言要在2個月內釐清公安問題,但其實經過臺建中心3年的審查後,整個大巨蛋地下室從1個防火區劃變成14個,也增加了6座安全梯,還改善了其他安全的要求。此外,也有候選人懷疑大巨蛋「是不是偷偷在蓋」,其實目前正在施工的項目,都是根據法院裁定的14項「工安項目」,因為就算停工,也不能讓它爛在那邊影響週邊的安全。很多人質疑屋頂為什麼蓋好了,就是因為避免蓋一半導致颱風一吹掉落砸傷人,所以雖然是停工狀態,但在法院要求,以及專業公會審查之下,還是列出了14項需要繼續施工的項目。我說過,重點是一個安全合法的大巨蛋,所以不管民調有沒有受到影響,我們還是撐住沒有妥協。在臺建中心審查通過後,接下來的都審與環評,我們的原則很簡單,不會刁難、也不可能放水,一切過程公開透明。今天挑戰我的是一位棒球迷,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到底要怎麼解決?想知道,就一起上車吧!#完整版請上柯文哲官方Youtube頻道---預告只有90秒,想看完整版,請點下面的連結https://youtu.be/axH0GFPjy1I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並打開小鈴鐺(通知),接收第一手資訊https://goo.gl/zRLrX5---#改變成真持續發生#teamKP

柯文哲發佈於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