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 帳棚充當選手休息室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參賽學校搭設帳棚充當選手休息室。(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02)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參賽學校搭設帳棚充當選手休息室。(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0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政府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主辦的107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共有255支隊伍,2150位選手參賽。由於連日豪雨不斷,為了讓參賽選手有休息及更換衣服的空間,部分學校利用田徑場外圍走道搭設露營帳棚,充當選手休息室,雖然簡陋,但選手有獨立的休息空間,參賽學生都說「還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31日開幕,一連幾天的比賽都在雨中進行,今(2)日是比賽的第三天,田徑場上仍有不少選手冒雨衝刺,希望奪得佳績。由於這幾天宜蘭持續下雨,又有點涼意,為了讓參賽選手有適當的休息空間可以更換衣服、恢復體力,部份參賽學校帶來露營帳棚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外圍走道搭設,讓因為比賽淋濕衣服的選手可以在裡面更換衣服、吹乾頭髮,也可以小憩補充睡眠,恢復體力。

儘管臨時搭設的露營帳棚相當簡陋,但參賽選手在陰雨綿綿的比賽現場,有一處獨立的小空間可供休息,多數選手都覺得不錯。來自新北市的吳同學就表示,雖然帳棚空間不大,但因為相對隱密,除了中午可以在這裡小睡一下,最主要是比賽衣服濕了,有一個方面換衣服的地方。

這次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除了台灣本地的選手之外,還有來自日本靜岡市的青年選手同台競技。而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6項9人破大會紀錄,分別是:國中男子組撐竿跳高北市明湖國中林峻毅;高中男子組100公尺花縣海星高中魏泰陞;高中男子組100公尺花縣海星高中岳劉皓全;高中女子組鏈球(4kg)新北錦和高中梁宥婕;國中男子組110m跨欄(0.914m)中市五權國中解恩;高中女子組10000公尺競走國立虎尾高中黃冠綾;高中女子組10000公尺競走竹縣湖口高中江佳柔;高中女子組10000公尺競走國立新竹高商鄔惟喬;國中男子組鐵餅(1.5kg)桃市桃園國中馬紹文;國中男子組鐵餅(1.5kg)桃市青溪國中李辰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