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公布3公投案CF 呼籲民眾1124展現意志捍衛健康

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2日與公投領銜人、立委盧秀燕、賴士葆和林德福共同召開「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記者會。(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2日與公投領銜人、立委盧秀燕、賴士葆和林德福共同召開「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記者會。(資料照片/記者葉滕騏攝)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今年年底九合一選舉將有10項公投案綁大選,其中「反空汙」、「反核食」和「反深澳電廠」三公投案是由國民黨提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今(2)日與公投案領銜人、立委盧秀燕、賴士葆和林德福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從明天開始託播三公投案的電視CF,並呼籲全民11月24日展現意志,不讓蔡政府把人民的健康當成政治籌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永權指出,10月29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空氣污染與兒童健康》報告,結果顯示全世界約有93%的15歲以下兒童,也就是大約有18億名兒童正暴露在危險的空污中,嚴重影響發育,甚至2016年就約有60萬名兒童因為暴露在空汙中而死亡,「為了下一代,我們絕對要讓這三項捍衛健康的公投通過。」



曾永權表示,行政院在選前一個多月宣布停建深澳電廠,突然政策急轉彎,根本無法讓人民相信,蔡政府真的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嗎?他說,最近網路上盛傳,民進黨最擅長「選前騙騙騙,選後變變變」,誰也不知道選舉之後民進黨會怎麼變?為了捍衛人民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必須持續推動反深澳公投,貫徹全民意志,不讓民進黨政府在選後還有反覆的機會。

至於行政院日前宣布,要以兩座燃氣機組取代四座燃煤機組改善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汙問題,曾永權批評,根本就是一張「五年期的空頭支票」,燃氣機組落成最快也要在5年之後,根本沒有辦法解決當前的空汙問題,而且5年之後是否真能取代燃煤機組,誰還能相信他們。

曾永權也說,台灣人民必須看清楚,蔡政府一方面反核,另一方面卻想進口核災區食品,簡直是把人民的健康當成兒戲,所以呼籲全民在11月24日展現意志,不讓蔡政府把人民的健康當成政治籌碼。

曾永權指出,依據最新的公投法,只要有500萬張同意票,就可以通過公投案,政府也必須徹底尊重人民的意志。為了全民的健康,也為了下一代的未來,11月24日投票除了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外,也要支持國民黨推動的三項公投,讓這三項公投都能一舉超過500萬張同意票,順利達成「全壘打」的目標。

反空汙公投案領銜人、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2) 反空汙公投案領銜人、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2)

反空汙公投案領銜人盧秀燕表示,民進黨政府利用中選會作為東廠的打手,打壓人民公投的權利,為了捍衛人民的權利,國民黨不但不會屈服,反而會越挫越勇。她也呼籲,勇敢的台灣人為了自己的健康以及台灣的能源政策,應該站出來表達自己權利。

反核食公投案領銜人賴士葆也強調,沒有任何政治利益可以交換人民健康,蔡英文上台後,緊抱美國、日本大腿,積極要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並結合專家學者的聲量,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才踩煞車。他呼籲全國人民響應公投,為下一代的健康踴躍投票,支持反核食公投。

反深澳電廠公投案領銜人林德福則提醒,11月24日投完公職人員選票後,一定要向選務人員說要投公投票,選務人員不會主動提供的。他強調,三項公投案與民生直接關係,沒有黨派或藍綠之爭,與人民息息相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