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座素顏遭跟拍 柯文哲:勿干擾候選人家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2018台北溫泉季。(圖/北市府提供,2018.11.2)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2018台北溫泉季。(圖/北市府提供,2018.11.2)

記者邱明玉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近日遭媒體跟拍,還看到她素顏的模樣,加上柯日前曾說「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對此,柯文哲表示,希望媒體盡量不要去干擾候選人的家人,太太平常要洗衣服、煮飯、擦地板,其實在家裡她也是很辛苦的,「不過是這樣,正式場合她還是會化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佩琪則在臉書貼文表示,「出席喜宴或重要活動,基於禮貌考量,我會化妝才出門外, 但平日工作忙碌 ,所以當醫生30年,上班時從不化妝」,「今天....沒被跟拍,還是院內警衛防範得宜,才沒被跟拍?因為醫院內規定,非經過同意,不得拍攝,我個人倒是很好奇昨天記者跟拍的目的為何?還有大家對昨天跟拍的感想?」

而對莫名被跟拍一事,陳佩琪指出,「這記者竟然跟我跟到和平醫院地下室主管會議室?這已經侵犯醫院運作和我個人的隱私了吧,她質問,「台灣社會怎麼了?我是做錯了什麼?還是記者認為每個人都喜歡被他這樣?」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則說,針對近期以來,陳佩琪與柯辦員工黃瀞瑩頻遭媒體跟拍、甚至影響工作、私人生活領域一事;體恤媒體朋友於選舉期間發稿壓力,但候選人的家屬、部屬不應無端遭受騷擾,懇請媒體朋友尊重當事人工作及私人空間,應停止跟拍行為。柯文哲對於家人的工作、部屬的私人生活向來予以尊重,不應因為柯文哲的市長身分,致使身旁女性家人及部屬生活受到干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