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季財測差〉供應鏈承受壓力大 台產業龍頭股股價

▲ 蘋果供應鏈股價今承受壓力大, 產業龍頭個股較有撐。(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蘋果供應鏈股價今承受壓力大, 產業龍頭個股較有撐。(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蘋果在 iPhone 漲價帶動下,最新公布的營收、獲利連 4 季創高,不過蘋果對新一季財測保守,顯示新款 iPhone 買氣堪慮,消息反映在台蘋概股上,以產業龍頭個股的台積電 (2330-TW)、EMS 廠鴻海 (2317-TW) 及大立光 (3008-TW) 股價走勢較為堅挺,其餘個股則多回檔修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度取得 iPhone XR 前鏡頭供應的玉晶光 (3406-TW),股價也在午盤前急殺翻黑。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蘋果第 4 季財報盤後出爐,每股純益激增至 2.91 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但是蘋果未來不再公布 iPhone 產品銷量,意味蘋果在 iPhone XR 推出後,已意識銷售疲弱的窘態,因此除給出保守財測外,也將不再公布銷售數字。

同時,由目前蘋果手機創新力道來看,張陳浩也認為,產品創新能力也在衰退中,大幅減弱對「果粉」的吸引力,漸漸走向如過去宏達電 (2498-TW) 使用的機海戰術,如此一來,更顯蘋果手機銷售弱勢。

今日台股盤面上,蘋果概念股包括台郡 (6269-TW)、嘉聯益 (6153-TW)、可成(2474-TW)、美律(2439-TW) 及 GIS-KY、TPK-KY(3673-TW) 等,股價皆震盪下滑,玉晶光股價更是中場翻黑。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台股自 9400 點開始反彈,2 日來集中市場指數已大漲近 330 點,目前接近 9900-10000 點的反彈壓力區,在即將出現連兩日股市不交易狀況之下,蘋概股承受的壓力也較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