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想挑戰蔡英文選總統?姚文智:看不出來是政治白癡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日考察國家都更中心,內政部卻因而遭到質疑行政不中立。(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11.1)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日考察國家都更中心,內政部卻因而遭到質疑行政不中立。(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11.1)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立委姚文智昨(1)日前往國家都更中心考察,由於只有他一位立委前往考察,內政部因而遭質疑行政不中立。姚文智今(2)日表示,國家都更中心是他推動成立,參加考察天經地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2日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通知公文作為回應,他指出,立法院委員會的考察行程,都會發出公文通知委員會所屬成員立委、在地立委以及不分區立委,昨日行程除了他之外,還有兩位立委也派了助理參加。姚文智表示,各別立委參加或不參加他都沒有意見,但他長期關心台北都市改造的議題,國家都更中心也是他推動成立,參加考察是天經地義。

媒體詢問陳菊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電話拜票,是否也會邀請陳菊幫忙?姚文智表示,非常感謝陳菊秘書長的幫忙,過去不但幫他站台,也曾經錄製廣告影片。姚文智認為陳菊肩負民進黨全國的輔選工作,也希望陳菊多花時間在高雄選戰「把韓國瑜打趴」。姚文智表示,不能讓韓國瑜這樣的地痞在高雄耀武揚威,破壞台灣民主發展的可貴。

針對日前在電視談話性節目中說「若看不出來柯文哲要選總統,就要進行智力測驗」的論述,姚文智表示,從他長期以來對柯的政治言行觀察,柯對總統之位早已起心動念,很多都和台北市民利益不相關。姚文智舉前瞻計畫為例,若顧慮到市政建設、要做好市長角色,就應該要趕快推出計畫、爭取預算經費,這才是專心要做市長的人。

他表示,只有不想專心做市長的人,才會趁機挑戰中央,對各地方的軌道基礎建設,誤導成是中央政府亂花錢,就是故意在權力上做區隔。姚文智表示,司馬昭之心大家都看得懂,連中共都懂,否則中央電視台怎麼會兩度大幅稱讚柯文哲,他表示要上中央電視台、要國台辦為人澄清有這麼容易嗎?

姚文智說,如果還在思考柯文哲在當選台北市長之後,就不會在2020年挑戰蔡英文選總統,那就真的是政治白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