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季財測差〉新iPhone展望趨保守 台供應鏈

▲ 蘋果材報不如預期,台廠供應練營運恐承壓。(鉅亨網資料照)
▲ 蘋果材報不如預期,台廠供應練營運恐承壓。(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蘋果上季 iPhone 銷量不如預期,接下來更將不對外發表新品銷售數字,引發市場譁然,同時公司對 iPhone XR 銷售數量看法保守,供應鏈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可成、美律、康控 - KY、GIS-KY 等,營運恐面臨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公布上季僅銷售了 4690 萬支 iPhone,與去年相比基本持平,遜於華爾街預測的 4760 萬支,平均售價則因單價提升,從去年的 618 美元來到 793 美元。

蘋果更表示,本季起將停止公布 iPhone 手機、Mac 電腦、及 iPad 平板電腦的季度銷量,公司認為,季度銷售的產品數量並不一定代表業務的潛在優勢外,更指出其他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腦方面的頂級競爭對手,也未提供季度單位銷售信息。

外界認為,這可能意謂蘋果對其 iPhone XR,以及近日發表新款 Mac、iPad 銷量的看法保守,加上上季新機銷售狀況不如預期,恐不利供應鏈營運。

目前主要 iPhone 供應鏈包含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鏡頭供應廠大立光、玉晶光、機殼廠可成、鎧勝 = KY、聲學元件相關的美律、康控 - KY,3D 感測相關的的穩懋、全新,觸控面板產 GIS-KY,以及代工廠鴻海、和碩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