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辭不分區 李進勇:此時辭立委已失誠信

▲針對張麗善宣布辭立委,李進勇指張麗善擔任農業縣立委未盡爭取農民權益之責,顯然不合格,辭了無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2)
▲針對張麗善宣布辭立委,李進勇指張麗善擔任農業縣立委未盡爭取農民權益之責,顯然不合格,辭了無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針對張麗善宣布辭立委,雲林縣長李進勇說,張麗善擔任農業縣立委未盡爭取農民權益之責,顯然不合格,辭了無妨。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表示,2016年張麗善出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並簽訂切結承諾書,同意當選就職後必須配合國民黨地方部署需求參與提名初選,或徵召參選公職,「不得拒絕」,並應自參與初選、提名或徵召等黨部規劃日起,辭去不分區立委,全力投入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張麗善擔任農業縣立委未盡爭取農民權益之責,該為地方農民爭取權益卻在立院悶不吭聲,取消水井登記規費的修法工作,張麗善在中央沒為農民講過一句話,為了選舉不是亂講話、就是急就章,再不是割稻尾,顯然作為一個農業縣的立委,她顯然不合格,辭了無妨。

林廉貴說,但是我們看見,張麗善應信守的黨內承諾卻一再拖延如下:一.2017年11月25日,張麗善表態參選下屆縣長,但並未辭去立委。二.2018年2月24日,吳敦義表示,張麗善等政治組不分區立委選縣市長,應請辭立委,不能等到選完才放棄資格。三.2018年2月24日,面對媒體提問,張麗善表示,會在適當時機辭立委。四.2018年4月8日,面對媒體提問,張麗善仍表示,適當時機辭去立委一職。五.2018年8月29日,張麗善正式登記參選,仍未辭職。

林廉貴又說,面對她們自己黨內的承諾與機制,張麗善一拖再拖;面對民眾關心詢問,她也是能閃則閃。

林廉貴強調說,這樣的拖延是一種不負責任,失去誠信的問題,而今因選情低迷不得已大動作宣步辭職,不僅打臉之前的黨內協議,更是拋棄同伴而不顧,而且今日在查證之下,張家事業版圖開枝散葉錯綜複雜如此龐大,甚至多項事業體設立於台北更跨足中國投資,所以就算立委辭職、即使縣長落選,也還有相關事業體可就任,不怕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