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言論 藍委爆:找網路平台業者喝咖啡 國安局否認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2)日爆料,指網路平台業者近2個月已被國安局頻頻找去喝咖啡,質疑民進黨政府威權復辟。不過,國安局晚間否認找業者喝咖啡情事。國安局說,絕無任何「 找網路平台業者喝咖啡 」之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安局長彭勝竹昨日在立院備詢時,證實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安的情資。立委江啟臣、許毓仁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安局找網路平台業者,希望「配合政府調查,若有需要就提供相關資料 」。立委批評,民進黨執政已經退步到威權和獨裁。

對此,國家安全局表示,絕無任何「 找網路平台業者喝咖啡 」之行為,相關任務執行以不逾越法律賦予權責,且絕對以不侵害人民基本人權與言論自由為最高指導原則,自會堅守本分。

國安局說,國安局依權責統合各國安單位,針對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散布足以影響我國家安全或利益、危害社會安定等資訊,即時通報政府權責機關機先應處。對於衝擊國家安全之不實訊息,造成社會不安定之情訊,國安局向來都會高度關注,惟並無針對個人、社群團體進行針對性監控追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