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澎湖菊島馬日本跑團共襄盛舉 展台日友好關係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跑團來台參加澎湖菊島馬拉松(圖/鍾東穎攝,2019.11.02)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跑團來台參加澎湖菊島馬拉松(圖/鍾東穎攝,2019.11.02)

記者鍾東穎 / 澎湖報導

吸引破2千人報名的澎湖菊島馬拉松將於4日開跑,今年吸引更多不同國家跑者一同共襄盛舉,2日晚間日本代表愛媛縣松山市跑團抵達澎湖,與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交換紀念物,日本跑團期待這次能增進台日友好互動交流,製造共同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理事長盧瑞山表示,過往和日本宮崎縣交流十多年,今年透過台北市體育局,和台北松山市的姊妹市–愛媛松山市首度搭上線,雖僅一年時間但雙方互動頻繁、友好,日本跑團已經來台參賽5次。

盧瑞山說,「台跑團今年2月也帶了20人參加愛媛馬拉松,由於溫度宜人、路線規劃良好,最特別還用火車鳴笛開跑,相當有趣,其中男子名將鄭瑞竹還打破個人最佳紀錄,在1萬多人中拿下第4名。」

菊島馬邁入第2屆,人數也突破去年,這次來台的外國跑者包含日本、韓國、香港、中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其中日本跑團帶了8名跑者、4名工作人員,由愛媛縣陸上競技協會副會長濱崎榮則擔任團長。

濱崎榮則表示,2004雅典奧運第5名、2007大阪世田賽銅牌日本女將土佐礼子就是出自於松山市,日本長跑風氣興盛,希望這次首度來到離島澎湖,和台跑團互相交流,製造共同回憶,未來也持續保持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