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供給增加 美擬放鬆制裁伊朗 原油連續4週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 日) 交易,美國計畫降低對伊朗石油制裁的力道,且全球原油產量增加,石油期貨價格走跌,連續第四周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對伊朗的新一波制裁生效前,據傳美國已同意,讓包括日本、南韓、印度在內等 8 個國家,在制裁實施後,可繼續向伊朗購油。

針對此消息,國務卿 Michael Pompeo 週五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政府計畫向 8 個地區發布暫時性配額,但「談判仍在進行中。」

美國對伊朗的全面制裁 11 月 4 日即將生效,石油行業將是重點制裁對象。美國將於下週一,正式公布取得豁免的國家。

Edward Jones 資深能源分析師 Brian Youngberg 表示,目前石油市場充斥動盪和不確定性:全球需求放緩、沙國允諾維持供應量充足,頁岩產量持續增加、委內瑞拉問題等,油價現在面臨一團混亂的前景,下週同樣事情更加混亂。

12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下跌 55 美分或 0.9%,收每桶 63.14 美元,觸及 4 月初以來最低點,本週跌幅 6.6%。10 月份最近月期油契約下跌 10.8%。

1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6 美分或不到 0.1%,收每桶 72.83 美元,觸及 8 月 21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本週跌幅 6.2%。週四,Brent 原油期貨價格跌破 200MA,根據 FactSet,此為 2017 年 9 月以來首次跌破 200MA。

ACLS Global 首席分析師 Marshall Gittler 認為,供應量疑慮讓石油持續走跌,「通常油價下跌是因為 2 個原因,一個是『好』理由——供應過剩,另一個是『壞』理由——需求放緩。」

他認為現在是『好』理由讓油價下跌,因為俄羅斯持續增產至記錄高點,且美國示意可能放寬制裁,讓 8 個國家繼續向伊朗購買石油,再加上美國庫存連續 6 週上升。

美媒本週公布一項獨立調查,顯示 OPEC 成員 10 月調升產量至 2016 年後期以來最高水準,達每日 3300 萬桶。

另一方面,由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資料可得知,截至 10 月 26 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 321.7 萬桶,至 4.2601 億桶;雖低於市場預期 (411 萬桶),但已連續 6 週增加。

但 Baker Hughes 公布的數據顯示,生產有可能下降,因為本週活躍鑽井機具減少 1 架至 874 架,讓連續 3 週的增長趨勢止步。

其他能源交易
12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0.5% 至每加侖 1.708 美元,本週跌幅 5.7%。 12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下跌 1.3% 至每加侖 2.173 美元,本週跌幅 5.7%。 12 月交割的天然氣下跌近 1.5% 至每百萬 Btu 3.284 美元,本週收升 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