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為何寧飛沖繩不去墾丁玩?女網友用一頂草帽告訴你

▲「去墾丁不如飛沖繩!」日前成了網友們熱議的話題。台灣觀光產業日漸令國人失去信心,許多地方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圖/記者陳宗傑攝)
▲「去墾丁不如飛沖繩!」日前成了網友們熱議的話題。台灣觀光產業日漸令國人失去信心,許多地方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圖/記者陳宗傑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去墾丁不如飛沖繩!」日前成了網友們熱議的話題。台灣觀光產業日漸令國人失去信心,許多地方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對此,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赴沖繩旅遊的經驗,她感慨台灣住宿比別人貴、設備又沒比別人好,「連自己國人都不想去,叫外國人怎麼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 PO 文,分享日前她前往沖繩遊玩,找回一頂草帽的過程。她表示,某天潛水完搭巴士返回那霸市區的飯店,卻發現把草帽忘在車上,決定去巴士總站找。由於不知道巴士總站該怎麼去,她先隨意搭上一輛公車,詢問司機大哥:「該去哪裡找遺失物?」司機一聽便說:「下一站就是總站囉!我帶妳去服務中心找看看!」司機大哥下車後,也沒有收錢的打算,但女網友仍秀出自己的巴士 3 日 PASS。

▲沖繩的自然美景,每年吸引許多台灣遊客慕名前往。(圖/翻攝自 alidays)

到了服務中心之後,一名態度熱情的大姐得知女網友的需求,先表示沒有草帽被送過來,隨後馬上說:「我先幫妳登記一下,請留下姓名、住的飯店,如果有人送過來,我們就通知你好嗎?」女網友並在大姊的建議下,也去隔壁另一家共營同條路線的巴士站詢問。

女網友表示,她趕去第 2 間巴士站表明來意,並秀出草帽的照片,現場一名老阿伯便起身問她搭乘巴士的起訖點、時間,然後一票大叔都跟著圍過來,幫忙她問訊息。最後大叔請她留下姓名、聯絡電話,方便找到草帽之後通知她。女網友隔天回到巴士總站,只見大叔笑笑的拿出包好的草帽,跟她說:「找到了真好呀!雖然帽子找到了,下次還是要來玩喔!」

女網友不禁感嘆:「看看人家連一頂草帽都是用這種態度幫客人找回來,我們的觀光區根本就看不見人家的車尾燈呀!」她表示,墾丁、澎湖等地的美景並不輸給沖繩,但在沖繩潛水價格合理、透明,不會看你是觀光客就藉機哄抬價錢。她也感慨,台灣的住宿比別人還貴,設備又沒比別人好,「連自己國人都不想去,叫外國人怎麼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