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特斯拉新戰場—電動腳踏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 (TSLA-US) 馬斯克接受科技媒體 Recode 編輯 Kara Swisher 長達 80 分鐘的訪問,其間談及特斯拉各種議題,自 AI 到馬斯克在推特上與媒體的口水戰,以及沙國投資議題,甚至聊到了火星,還有更實際一點的——電動機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馬斯克稱自己對電動機車沒有興趣,反而有可能投入電動腳踏車。

巧的是,通用汽車 (GM-US) 計畫明年推出 2 款電動腳踏車,其中一款是折疊車,另一款則是小型車,凸顯通用汽車努力推進電氣化市場以及打破傳統商業模式的野心。

通用汽車明年欲推出的折疊式電動腳踏車 (來源:GM)
通用汽車明年欲推出的折疊式電動腳踏車 (來源:GM)
目前通用汽車尚未透露太多 e-Bike 或其最終計畫的相關資訊,通用汽車城市行動解決方案總監 Hannah Parish 不願透露通用是否計畫推出腳踏車共乘服務,她回答:「現階段我不能在檯面上或檯面下透露任何消息。」

目前所知的是,這 2 款腳踏車將會是「智慧型」、「連網型」,可能來自通用 OnStar 的啟發 (通用公司一款訂閱型服務,提供溝通、車內安全和緊急服務功能),Parish 不願詳細說明,市場僅能等到明年才知道。

這 2 款腳踏車也配備了安全裝置,包括充電式的前後 LED 車燈,車上的電動推進裝置由 GM 驅動系統工程師設計。

Parish 表示,都會區住民在進行不同事情時需要不同的交通工具,因為塞車向來是都市問題,電動腳踏車正是一種解決方案。

現階段通用汽車的重點在命名,他們週五推出品牌命名活動,這也是廣泛行銷其電動腳踏車的行動之一。(獲獎者有獎金,冠軍可拿 10000 美元)

投資機構晨星認為,以汽車股來說,投資通用 (GM-US) 遠比投資特斯拉的風險低得多,晨星給予通用 45 元目標價,隱含漲幅 23%。

GM 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