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打垮韓國瑜大絕招?謝龍介:這招下去南台灣暴動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曾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無論天涯海角,不論你到哪裡去,小弟一定跟到底」以示監督決心。(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曾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無論天涯海角,不論你到哪裡去,小弟一定跟到底」以示監督決心。(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選戰已進入白熱化,調查局長呂文忠先前表示,調查局已搜集了 33 件大陸金援介入台灣選舉的類似情資。台南市議員候選人謝龍介昨( 2 )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在眾多選舉奧步中,他最擔心民進黨使出「這招」,若查到有陸資進入,就算是韓國瑜在選戰中獲勝了,也可不頒發當選證書。但他也警告,如果對手使出這招「我保證南台灣會暴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龍介昨晚在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表示,以現在來說,候選人接受民眾捐款,會有憑證可到監察院查,確認這筆錢是否能收。假設這間捐款的公司在去年營運狀況是虧損的,那候選人就不能收,必須將款項退回。另外,一般自然人還有匿名的,一萬元以下匿名的捐款可收,但不可超過總收款額度的 1/3 。而根據《政治獻金法》規定,匿名捐贈也必須申報,且金額需在 1 萬元以內,若違反規定,可針對參選人進行包括刑事、罰鍰、返還政治獻金等處罰。

針對陸資介入台灣選舉的說法,謝龍介表示,假如這匿名的政治獻金中,其中有一筆是大陸身分,但匿名方式匯 2000 元給候選人,但候選人全然不知捐款人是誰,這時政府單位就說「你收受陸資調查中」 ,不予頒發當選證書。他更指出,現在中選會也是民進黨的,每樣都他們的,所以競選總部在處理政治獻金時,滷肉飯也要注意。

面對主持人提問,面對匿名捐款要如何防?謝龍介回應,這就是法律的盲點,也要先跟監察院說好,這些匿名來源怎麼處理,不要事後被抓把柄。他認為,雖然韓國瑜目前聲勢大起,但民進黨最後只要放這絕招,不管韓國瑜贏了幾票,先不給當選證書,然後說要查,從匿名捐款開始一條一條查,收買一個大陸人從對岸匯錢進來,讓韓國瑜連翻都沒機會翻。

「就像走路工一樣說買票抓到了」謝龍介說。他也警告法務部以及中選會,「這招用下去我保證南台灣會暴動」,如果真採取這招,「到時候會引起台灣暴動,我在這先警告你們」!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33 - 1 條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且不得違反法令規定」;第 62 條也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之捐助行為,其捐助財產在台灣地區者,適用台灣地區之法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