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川普執政期中考 美元走勢有變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在 11 月 6 日登場,選舉結果將影響美元走勢,市場認為,除非共和黨拿下參眾兩院,美元才可能延續當前強勢格局,若由民主黨拿下眾議院或兩院全拿,恐將讓美元因賣壓而陷短線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認為,選舉不外乎三種版本,包括一、共和黨贏的參眾兩院,二、民主黨掌眾院、共和黨拿下議院,三、民主黨參眾兩院全拿,分析師預期,如果選舉第一種版本,共和黨兩院全拿,較能支撐美元走強,其餘兩種版本的結果,都將造成美元短線因賣壓而陷入震盪格局。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這場美國期中選舉比較可能出現國會分裂,也就是民主黨拿下眾議院,執政的共和黨掌參議院,雖不至於影響川普執政,但國會分裂也為市場埋下不確定因子,恐將使美元難逃短線賣壓,削弱強勢美元氣勢。

銀行主管分析,如果民主黨與共和黨各距國會一方,或是民主黨大獲全勝,可能會讓市場擔憂,川普先前大力主導的減稅與財政刺激政策力道因此減弱,金融市場因此縮減,恐不利美元後市表現。

但若是由川普隸屬的共和黨拿下參眾兩院,此舉不僅意味贊同川普施政更將有利川普後續政策推動,例如減稅、擴大財政赤字等,屆時將使美元進一步走強。

但市場認為,以目前態勢來看,此次期中選舉,應該以民主黨掌眾院、共和黨拿下議院的可能性最大,換言之,美元可能在選後出現一波短線修正。

但統計歷史經驗,從 1994 年以來,美元止數除了在 2006 年選後下跌 3.1% 外;其餘 6 次選後,美元指數平均上漲 1.4%,建議想要投資美元者,可在選後觀察市況再伺機介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