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青年稱高雄改變、進步 遭網友一句提問酸爆

 ▲面對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戰打得艱辛。(圖/翻攝臉書,  2018.10.21)
▲面對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戰打得艱辛。(圖/翻攝臉書, 2018.10.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這次高雄選戰主打「北漂」經濟議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更因一句「高雄又老又窮」掀起網路論戰。對此,一名北漂青年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北漂 10 年,每次回高雄都發現高雄在慢慢地改變、進步,並直呼「我們高雄沒有人家講的又老又窮」,卻遭網友一句「高雄好為什麼要北漂?」酸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北漂青年昨( 2 )日在 PTT 上發文表示,自己是北漂 10 年的高雄人,針對最近掀起熱議的「又老又窮」說法,實在無法苟同,認為「我們高雄沒有人家講的又老又窮」。

▲一名北漂青年在PTT上發文,認為高雄沒外界說的又老又窮。(圖/翻攝自PTT) ▲一名北漂青年在PTT上發文,認為高雄沒外界說的又老又窮。(圖/翻攝自PTT)

該名北漂青年更指出高雄近年來的多項建設,來佐證自己的說法。例如,高雄近幾年多了許多文創特區,增添不少文化氣息;近 10 年來一直努力的鐵路地下化也在今年第一階段開通,改善了空氣品質; 2 年前環狀輕軌第一階段通車,除了讓通勤族更加便利,也帶動觀光;高雄產業也在轉型中,高雄從原本只有重工業慢慢與半導體產業串聯整合,華邦電也進駐拓廠,未來將增加至少 2500 個工作機會。

他認為,經濟不好歸因於大環境,不僅僅有高雄需要面臨此問題,政府能做的就是改善就業環境、整合資源設立平台。更稱,該做的市府都有做,但轉型有一段陣痛期,希望大家理性思考。這名北漂青年表示,北漂的 10 年期間內,回高雄的頻率長則 1 個半月,短則每週,都有感受到高雄在改變、進步,希望大家能對高雄有信心,並以高雄為榮,最後他呼籲高雄人,自己的城市自己救,希望北漂青年都能返鄉投票。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兩方論戰,不少網友質疑「高雄好,為何不待在高雄?」「高雄有那麼好,就不要漂了,趕快回來享受」「高雄好,為什麼要北漂?」「我真的受不了這種一直說變漂亮的言論」更大酸「北漂又說高雄的好了」、「趕快辭職回高雄吧」,但也有網友認為「好多行業只有台北有,不用去質疑別人為什麼北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