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 市警局全力維安

▲2018台中花博今日開幕,台中市警局佈置警力維安滴水不漏(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03)
▲2018台中花博今日開幕,台中市警局佈置警力維安滴水不漏(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03)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今11月3日正式開幕,警察局局長楊源明對於花博維安工作至為重視,要求各單位務必做好整體安全維護規劃,提升維安能量,確保花博順利圓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警局警犬隊於花博會場巡弋,確保民眾安全(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03)

楊局長指出,因為花博展期長達半年之久,預估將吸引八百萬人次的遊客參觀,如何讓每一位遊客開心又安全的觀賞美麗花卉與造景,是警察局最重要的任務。花博期間,除由各駐園分局規劃警力負責園區安全維護及周邊交通疏導外,並加派保大特勤中隊及警犬隊協助園區巡邏偵蒐。另特別商請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警犬及刑事局偵五大隊(防爆大隊)支援協勤,以提升安全維護及反恐、防爆能量,如有遊客攜帶違禁物品(如爆裂物或毒品)入園將可於第一時間發現排除。


▲台中世界花博會場隨處可見維安警力,讓參觀民眾好安心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03)

另外,馳名國際的故宮博物院國寶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於后里馬場園區花蝶館展覽,翠玉白菜及小白菜是珍貴稀有的國寶,勢必吸引大量遊客蒞園觀賞,安全維護不容任何一點閃失,警察局已規劃24小時全時段專責警力全副武裝加強安全維護,確保國寶文物萬全。

警察局特別安排騎警隊於后里馬場園區服勤執行犯罪預防及警政宣導行銷,與馬術競技場表演馬匹相互呼應,將有相得益彰的效果;鐵馬志工隊則是在后豐鐵馬道沿線加強巡邏,除協助治安維護外,並可提供遊客服務作為,讓每一位蒞臨臺中花博的遊客真心感受市府團隊及警察局的貼心與用心。

楊源明表示,世界花卉博覽會,不僅是臺中市的大事,更是全臺灣的年度盛事,警察局已強化各項維安措施,做好萬全的準備,歡迎所有民眾扶老攜幼一起到花博個園區聆聽花開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