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網軍影響台灣選舉?姚文智籲國安單位加把勁調查

▲針對大巨蛋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提出「東區大公園」構想。(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26)
▲針對大巨蛋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提出「東區大公園」構想。(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26)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三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3)日呼籲國安單位應拿出Power,調查中國大陸網軍是否有介入台灣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3日上午出席「姚文智X李建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找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來助選,姚文智表示,高雄過去20年來有這麼多建設成果,過去他在高雄參與愛河改造、駁二特區與美麗島捷運站的計畫,不願意看到高雄的建設,被一個背後有大量中國網軍協助的小丑毀於一旦,呼籲大家一起協助高雄,這是當務之急。

媒體詢問是對台北是選情有信心嗎?姚文智表示,所有人都要努力,台北市所有的議員也都一起合作。他認為,現在高雄掀起的民主逆流,有可能侵蝕台灣民主的根基,是全黨都要面對的。

媒體詢問是否曾有網友在官方臉書上留下攻擊總統言論?國安局的調查有幫助嗎?姚文智認為,現在網路上充斥中國的內容農場、五毛黨或是各種攻擊,國內也有媒體附和,這些都是國安單位應該加把勁「拿出Power」。

姚文智指出,美國的選舉過程中已發生類似的情況,美國已經對台灣提出警告是類似攻擊的重災區,國安單位若只是喊話、教育部只是教大家如何解讀媒體,都緩不濟急,姚文智表示,國安單位的相關情資應該要加快腳步,把力道做出來,將幕後操作的人繩之以法。

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在立院備詢時,證實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安的情資。此話一出,立即引發爭議,外界紛紛質疑民進黨讓威權復辟?不過,蔡英文總統稍後在臉書表示,她的臉書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公開留言,「因為這就是民主台灣的縮影」,並強調絕對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

國安局則是在2日與3日連續兩天發布新聞稿澄清,絕對沒有監控臉書上特定個人與團體的言論,也沒有找網路平台業者喝咖啡,要求業者配合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